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春联万家”进万家 吉祥社区送吉祥 —民进吕梁市委会“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走进吉祥社区

时间:2021-1-26 11:10:04  作者:   点击:

“春联万家”进万家 吉祥社区送吉祥 —民进吕梁市委会“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走进吉祥社区

元月25日,民进吕梁市委会辛丑(2021)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走进离石区吉祥社区百家苑小区,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民进吕梁市委会秘书长车芳芳,民进吕梁开明书画院院长李遇春、副院长兼秘书长张建云、特邀理事薛海平和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民进吕梁市委会“同心·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助力基层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新春氛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牛年新春对联和新春喜“福”,“牛运亨通春浩荡,鸿图大展梦腾飞”“安居不忘逆行者,圆梦尤思领路人”“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楹联和福字,既表达了对盛世的歌颂、对奋进者的赞美,也传达着对平安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为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现场共书写春联、福字近300个。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活动采取居民分批错峰领取的方式赠送春联,机关干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保持间隔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据统计,“春联万家”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共开展活动42场,参与会员近300人次,为5800户群众现场书写赠送春联22800副,“福”字6500个,在展示书法艺术,倡导文化新春的同时,也为繁荣基层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