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7-15 9:22:16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7月13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车芳芳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在机关人员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轮流通读学习内容后,李媛指出,今年是吕梁民进各级组织换届之年,两个文件对圆满完成换届工作,顺利实现思想政治上的政治交接,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李媛要求,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换届工作不只是人事变更,更是思想上的政治交接意义,要以《意见》精神为指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把握换届的政治方向、思想方向,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目的。要把握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广泛覆盖和分类指导的方法,组织会员、宣传会员、教育会员、服务会员,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开展工作。

李媛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目前开展的“六史”教育相结合,以“六史”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总抓手,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从根本上保证吕梁民进事业薪火相传;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市委会开展的乡村文化振兴重要课题相结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农民文明素养、引导农民追求美好精神生活,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在双拥机关创建上,市委会要与结对的柳林武警中队进行联谊,通过在军队的集中培训,建立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李媛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内容详细,指导性和操作性强,是民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高标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要将该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与监督委员会工作相结合,与换届工作相结合,通过在吕梁民进微信公众号全文刊发《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在各基层组织换届前各类工作会议上集中学习等形式,切实做好该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要以该办法以及其他纪律规定为指导,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