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成锡锋与贺昌中学青年教师座谈

时间:2009-5-4 16:43:34  作者:   点击:

 

成锡锋与贺昌中学青年教师座谈

 

“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吕梁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于430在贺昌中学与广大青年教师亲切座谈,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有崇高的人生理想,扎实的知识功底,较高的业务能力,高尚的道德品质,正确的发展理念,为贺昌中学的发展,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出力。

在听取十余名青年教师发言后成锡锋表示,从他们的发言中看到了贺中发展的希望,看到了吕梁教育的希望。成锡锋指出,教育主管部门、职能部门要把青年教师队伍培养使用做为吕梁教育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贺昌中学要研究把握教育内部管理规律,研究青年教师队伍培养规律,着眼于实施素质教育、学校长远发展、创建学校特色的需要,把握经验型、方法型、思想型等青年教师发展的三个阶段,开辟环境出人才、名师出高徒、舞台出英雄三个渠道,为青年教师营造民主、团结、进取的氛围,优化青年教师队伍成长环境。要通过实践激励、目标激励、评价激励和自我规划、专业引领、行动反思等方法培养师德、师能、师艺一流的教师队伍。广大青年教师要正确处理好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的关系、发展事业与发展自我的关系、取百家之长与自成一家的关系。要有崇高的人生理想,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要有较高的业务能力,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要有正确的发展理念,以自身的提高来提升学生,以学生的成功成就自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