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车芳芳:加强学习 提升修养 争做合格党派机关工作人员

时间:2013-7-5 23:43:44  作者:   点击:

车芳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的那样,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这其中自身努力是放在首位来讲的,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内因。作为一名民进机关工作人员,怎样才能适应时代要求、工作要求,服从和服务好机关领导,服务好广大民进会员,怎样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机关干部呢?从我个人来讲,迫切需要加强学习,从而坚定信念,增加知识,增强锻炼,提升修养,提高能力和水平。

一、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政治共识

政治认同是根本性的问题,是前提,也是基础。没有对民主党派政治地位和历史责任的自我认识,没有对多党合作制度的深度认同,没有良好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意识,机关干部就难以培养对党派的深厚感情,也就难于激发为党派工作和会员发展竭力奉献的工作热情,难于形成服务会员、服务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的自觉,必然影响党派工作的正常开展。于个人而言,工作不是自发、自觉、自愿,而是被迫、被动、消极,必然只能是一份糊口的、度日的工作,一个职业而已,谈不上事业;不谈干事创业,不讲奉献、不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也必然是碌碌无为、无所事事,难免庸俗。因此,必须坚持“三个自信”、深化“三个认同”;必须树立“以党为师、为民履职”核心价值观念和在民进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坚定信念;必须树立为多党合作事业、为民进组织的发展、为吕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尽职尽责、竭忠尽智的远大理想。

二、坚持“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增强业务能力,提升个人修养

进入民进机关工作,眼见着诸多高尚的、纯粹的,为多党合作事业鞠躬尽瘁、为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不遗余力的民进会员日日辛劳,无私忘我,便也耳濡目染,似乎满腔热血,意气奋发。可终到用时,却发现腹内原来草莽。待人接物扭捏小气,办事办会顾此失彼,就连分工负责的文字资料起草工作,也总是七平八凑、敷衍了事的多,真正有亮点、有特点的精品少之又少,久之,就成了“语言的巨人、行动矮子”。因此,学习成为我的第一要务,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和水平迫在眉睫。

从内容上,我应该与时俱进加深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理论知识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各级年度工作任务和工作重要,及时了解社会热点问题和民生问题,认真掌握撰写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的方式方法,加强接待礼仪和文秘知识学习的系统学习,注重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培养和锻炼。

从方式方法上,我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最科学的,力求事半功倍。一是坚持联系地学、系统地学,要学细、学精。如,理论学习中注重历史沿革和内涵挖掘,真正将理论知识用主线贯穿,形成体系,将理论知识内化为自我认知,不仅要入脑,更要入心。二是坚持“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的基本方法。多向身边的会员学习,勤问、勤学、勤思考;注重工作总结,处处留心,汲取经验,做到举一反三,逐类旁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三是多参加市政协全会以及会市委社会服务、视察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更多地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更好地反映民声民愿,更好地完成文字资料的起草工作。

三、坚持服务为本,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民进会员

民进会员具有分布范围广、文化层次高、社会影响广、本职工作忙等特点。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方式来凝聚和组织会员开展工作是民进机关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树立“服务意识”首当其冲,服务好会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今后工作中,我当切实改变工作作风,采取主动服务型工作态度,积极主动深入到会员当中,了解会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反馈并帮助会员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如,会员来机关办事,要更加热情接待,自觉地为会员快速有序的办好各种业务;在会市委的各种会议和活动中,认真、细致、周到地为会议服务、为会员服务;基层组织开展活动,需要协助的,要积极参与并提供服务,等等。 

“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作为一名民进机关工作人员,也应当与时俱进,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坚持不断地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教育,深化政治认同,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以期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服务发展。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