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张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7-9-14 8:16:12  作者:张材   点击:

张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7月26日至27日,全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深感振奋,深受鼓舞。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我有如下体会。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构成了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也是我们党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贡献。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我们要自觉学习好、主动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重点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举双手赞成和衷心拥护。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做好中共诤友挚友、继续携手共同前进,为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这是对民主党派的极大信任和赋予重任!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四是要做好讲话精神实践工作,积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自己从事的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论来自实践,指导实践,并接受实践的检验;实践是不断发展的,建立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也必须随之不断丰富和发展。今年以来,我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针对市发改委帮扶的临县碛口李家山、寨上两个贫困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产业扶贫争取、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精准识别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基本做到了今年的帮扶项目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之后,极大的振奋了我的脱贫攻坚热情,激励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吕梁市脱贫攻坚“秋季会战”的工作当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指导自己接下来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今年市发改委帮扶两村的脱贫减贫任务,圆满完成帮扶两村的脱贫攻坚任务。

(作者:张材,民进吕梁市委会委员、市直行政支部主委、市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队队长。)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