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 内容

会市委组织会员深入农村开展调研

时间:2014-11-4 10:24:36  作者:   点击:

会市委组织会员深入农村开展调研

向村民了解基本情况

会市委组织会员深入农村开展调研

听取村民反映村企矛盾

会市委组织会员深入农村开展调研

污染企业烟气排放未曾停歇

会市委组织会员深入农村开展调研

饮水水井闲置冷清

11月2日会市委组织部分骨干信息员深入到柳林县薛村镇,对会市委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村民生活情况进行调研。这次调研重点内容有三项,一是了解今年的收成和农民收入情况,二是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最基层的反响,三是宣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征集基层群众对依法治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走访,发现村民对生活非常失望,对收成多少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这个村自然条件是四面环山,水源充足,每年春季蔬菜上市早,曾经是全柳林县的供菜村,能满足柳林县市民一半的蔬菜需求,是村民主要的收入来源现在因为水污染,自家吃的蔬菜都不能应有尽有,一些抗污染能力差的庄稼蔬菜都不适宜种植了。更令村民难过的是,他们反映造成该村水污染的焦化厂仍然在排污,无人受理他们的呼吁诉求。所以,他们曾经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抱有幻想,希望能够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没有引起他们所期望的重视,也就不再热心了。至于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村民的回答很直接很实在,“如果能实现了当然好!”

调研发现,工业园区对发展地方经济固然重要,但以破坏当地居民生活环境代价发展地方经济,绝对不可取。目前已经出现的问题亟需引起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妥善解决。    (李媛)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