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 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16-5-3 9:48:32  作者:   点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年4月25日至27日在吕梁市举行。

会议期间,高卫东书记、王立伟市长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及省委“六大发展”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团结民主,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王立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了吕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会议审议批准刘云晨主席代表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刘本旺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吕梁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吕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六大发展”部署和市委“新布局、新发展、新形象”总体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脱贫攻坚总任务,科学勾略出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新的发展理念在我市的具体化和新实践,反映了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意愿,是凝心聚力、开拓未来的行动纲领。委员们坚信,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围绕精准扶贫、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协商议政,为我市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理念,深入体察民情、准确反映民意、倾心化解民忧,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积极致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交流,做好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双学一跟”活动,严守纪律规矩,践行“三严三实”,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树立政协委员新形象,积极履行“一岗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推动政协事业跃上新台阶、为促进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遵守政协章程,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共同思想基础,继续强化学习,确保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发展新常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十三五”规划落实建言献策;准确把握协商民主实质,完善协商民主机制,努力创新协商实践形式,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准确把握工作创新需求,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大力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积极作为,为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吕梁市政协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