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 内容

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隆重开幕

时间:2017-1-19 10:46:26  作者:   点击:

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隆重开幕

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隆重开幕

1月13日,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太原开幕。

本报讯(记者邓伟强)群贤谋良策,同心向未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1月13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积极咨政建言、广泛汇聚力量,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汇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不断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当天上午,省城晴空万里。工人文化宫会场内外布置简朴,但春意盎然。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上悬挂着“认真贯彻‘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围绕大局,积极履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横幅。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

省委书记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副主席朱先奇、卫小春、刘滇生、王宁、李悦娥、张友君、张璞、姜新文,秘书长阎根生,作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大会由朱先奇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578人,实到52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朱先奇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鼓掌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随后,薛延忠作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2016年工作回顾和2017年工作部署两大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他着重报告了五个方面,分别是: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共识;聚焦中心任务,积极致力经济稳步向好、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发挥政协优势,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民主监督,助力省委、省政府既定重大部署落实;坚持严实精神,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薛延忠说,2016年,在中共山西省委正确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推进工作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我省改革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贡献力量,政协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

部署2017年工作时,薛延忠强调,2017年是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我省经济走出困难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深化之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为开创全省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新局面,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薛延忠指出,今年省政协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分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各项部署,为推进改革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积极贡献力量;对标一流,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我省政协事业新境界。

王宁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引导委员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59件,立案862件,作为来信处理97件。在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和闭会后,将全部提案向相关承办单位交付办理;作为来信处理的提案,也及时转送有关单位参考。截至去年底,交办提案已全部办复,已经办理和正在办理的816件,列入计划今后办理的40件,因前瞻性较强和政策规定等原因,短期内不具备条件采纳落实的6件。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党政军领导高建民、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任建华、罗清宇、张吉福、王清宪、廉毅敏、郭志刚、胡苏平、牛仁亮、周然、张茂才、田喜荣、高卫东、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王赋,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明,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崔国红,省武警总队副政委邹天剑,以及原省级领导郭裕怀、刘泽民、郭良孝、李雁红、李潭生,省人大秘书长李仁和,省政府秘书长王纯和省政协常委。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