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 内容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7-1-19 10:49:20  作者:   点击: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7日,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太原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省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王建明为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席,补选马天荣、马皖东、王蕾(女)、王建武、朱晓明、刘国庆为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圆满完成了人事选举事项。

    上午10时30分举行闭幕大会。

    省委书记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由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卫小春、刘滇生、王宁、李悦娥、张友君、张璞、姜新文,秘书长阎根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省领导与委员们深入互动交流,共商我省改革发展大计。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委员们由衷赞同中共山西省委提出的“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治晋理政总方略及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奋进,在攻坚克难、进取作为中实现了经济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的目标,出现了政治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创新转型发展态势鲜明、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的新气象;一致表示要增强责任、积极作为,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委员们普遍赞同楼阳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委员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和活力,凝聚了推进山西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薛延忠强调,山西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振兴崛起新的征程已经开启,2017年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业已确定。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搞好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抓住重点关键,科学实施监督,积极助力省委、省政府既定重大部署落实;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坚持双岗履职,在本职岗位上担当进取;以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对标一流的工作标准、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在山西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力写政协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闭幕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黄晓薇、高建民、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任建华、罗清宇、张吉福、王清宪、郭志刚、胡苏平、牛仁亮、张建欣、周然、张茂才、田喜荣、高卫东、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刘杰、王赋,左世忠、邱水平、杨司、曾友成、李清涛;原省级老同志郭裕怀、刘泽民、李雁红、李潭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仁和,省政府秘书长王纯和省政协常委。

    在晋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列席会议。(记者邓伟强)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