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交城 >> 内容

游万强等出席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时间:2018-8-22 10:30:54  作者:   点击:

游万强等出席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游万强等出席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8月21日,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书义,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等领导出席会议。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市委会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工作小组组长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郭军,市委会秘书长车芳芳等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战线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通过3年的努力,助力相关部门在2020年使96户民营企业结对帮扶的120个贫困村全部摘帽,90名民营企业家结对帮扶的118个贫困户全部脱贫,37个党外代表人士帮扶组结对帮扶的38名贫困户子女获得更好发展。

游万强等出席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从提升三大品牌、突出攻坚特色,突出五大重点、筑牢脱贫基础,抓好四件实事、着力改善民生,完善五项举措、坚持高位推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的整体情况。尉文龙指出,吕梁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常态、科学把握习总书记的执政新理念、正确看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认真理清全市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努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有新担当和新作为。

游万强等出席全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秦书义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大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深化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二要创新帮扶模式。要广泛参与,要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门的牵头作用,最大限度地动员工商联会员企业、统一战线组织、统一战线性质团体统战成员广泛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来;要精准帮扶,要进一步密切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创造更多行之有效、特色鲜明的企业帮扶模式;党外代表人士帮扶组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帮助贫困户子女提升教育水平,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家庭持续脱贫致富能力;要落实见效,要帮助120个贫困村发展产业,提升造血功能,重点是培养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帮扶118个贫困户,增强就业技能,重点是帮助实现稳定就业;要帮助38名贫困户子女提升教育水平,增加就业机会,重点是在就学和就业方面给予帮助。三要注重协同作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及相关单位要制定好具体的实施方案,加强上下对接,及时安排跟进。要广泛动员民营企业这个帮扶主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支新生力量,引导他们响应中央、省委和市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参与进来,统筹好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各级组织和光彩会等统战系统的力量;要将助力脱贫攻坚纳入统一战线有关单位年度考核目标,强化督查考核,将扶贫成效作为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要创新宣传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与微信等新兴媒体,及时报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激发统战成员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热情和潜力,形成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会后,民进吕梁市委会迅速召开主委办公会议、主委会议,就加强与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兴县县委统战部的沟通对接,进一步了解帮扶贫困大学生具体情况和帮扶诉求,统筹全市民进资源,做到集智聚力、精准帮扶,进一步完善《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的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讨论研究。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