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12-30 10:19:11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29日,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会议,副主委游万强、李新、刘延宁、郭军出席会议。民进山西省监督委员会委员董新中,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云鹏、副组长闫薇等领导到会指导,市委会秘书长车芳芳、委员代表武建康和机关干部刘海刚等列席会议。

会上,李媛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集体作了对照检查,从坚持学习、遵守会章和落实决定决议部署、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作风和廉洁自律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5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主要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一一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市委会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本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展现了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董新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检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怕“刺”“痛”、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求真务实和富有成效的会议;认为市委会班子成员勇于自我批评,善于批评他人,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团队。他希望民进吕梁市委会认真对待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照相关要求,围绕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知行合一,立行立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水平,同时认真撰写好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向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和纪检监察组报告。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郭建峰在肯定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严肃认真的同时,提出了挖深挖透一个主题、严格落实班子分工和不断加大代表人士培养力度、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等点评建议。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张云鹏围绕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李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诚恳接受各位领导和同志的批评建议,表示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本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未来工作的实效。一要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重心,以社情民意信息为2021年工作主题,深化课题研究,集聚专业优势,创新调研方式,提升履职能力和实际效果;四要进一步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法宝,发扬民主,科学决策,强健班子,推动吕梁民进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履职尽责实现新作为。

市委会对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订了详细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活动,围绕主题进行查摆,并撰写了发言材料。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