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市委动态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时间:2020-12-30 10:22:12  作者:   点击: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12月29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游万强、李新、刘延宁、郭军,原副主委郭向勤,秘书长车芳芳出席会议。吕梁民进广大会员参加了会议。民进山西省监督委员会委员董新中,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应邀出席会议。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会议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在“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征文活动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理论征文活动中获得省委会表彰的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了市委会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邀请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光雅芹老师,为与会会员作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和使命》的专题讲座。

一年来,民进吕梁市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征文活动,共收到会员报送征文85篇,其中2篇获民进中央表彰,33篇获省委会表彰,市委会荣获2个全省“优秀组织奖”。一年来,全市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和中心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为以优异成绩献礼民进成立75周年,涌现出了一大批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经总结评比,市委会对10个单项工作先进集体、100名单项工作先进个人、1个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6名“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讲座中,光雅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确立过程及基本内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参政党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政治保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是参政党实现时代使命的着力点,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是参政党实现时代使命的坚实基础,坚持好、发展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等五个方面,用朴实的话语把政策、理论等概念性、历史性、权威性的知识进行了系统性的阐释、规范化的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大会

李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历史、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通过聆听讲座,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属性逐步确立的过程,我们才能更清楚地知道民进75年风雨同舟、春华秋实,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创造了宝贵财富,它们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民进吕梁市委会传承民进优良传统,以党为师、跟党奋进,坚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先后10次荣获民进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们吕梁民进全体会员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奋斗“双岗建功”的成绩,我们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

李媛说,今天我们举行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培训会员,目的就是以先进为示范,以理论为指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在吕梁多党合作政治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李媛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制度优势,民进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进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学习借鉴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经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共识新提高,支撑履职尽责新作为,体现自身建设新面貌,为多党合作新气象增添光彩,成为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型政党制度发展作出贡献。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