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梁桂星:民进永远激励着我的艺术探索

时间:2014-6-4 9:18:06  作者:梁桂星   点击:

我叫梁桂星,女,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民进吕梁市直青年晋剧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民进吕梁市委文化体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剧协理事、吕梁市剧协副主席、市人大代表、国家二级演员,长期担任山西省吕梁市青年晋剧院领衔主演。

我所在的吕梁市青年晋剧院是一个条件艰苦的山区剧团,为抢占演出市场,剧院每年演出的演出任务都在400场以上。我的演出任务量自然也成了全剧院最大的。往往一天演出三场,每当演出完毕,累得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但只要听到观众的掌声,我就会咬着牙、神采奕奕地重新出现在舞台上。正是因为对基层观众的真情,对公益文化艺术事业的忠贞,戏迷们亲切地称我为“咱庄户人家的贴心演员”。

我是2004年由那宗汉老师介绍加入民进的。那宗汉老师是我的艺术导师,我参加工作以来,就跟着那老师一起坚持在基层演出。在那老师的带领下,我多次荣获省、市调演奖项:2001年获山西省第八届戏剧杏花奖,2002年荣获山西电视台《走进大戏台》栏目年终“总擂主”;2003年参加中国首届戏曲红梅奖演唱大赛获红梅大奖。那时候,民进吕梁市委正在筹备阶段,那老师热情介绍我认识成锡锋主委,我了解了民进有许多艺术精英,加入民进的愿望就非常强烈。就这样,我加入了民进,同时,也攀上了事业的巅峰。

加入民进之后,我有幸成为民进吕梁市委委员、市直青年晋剧院支部主委,经常代表吕梁民进参加民进省委和中共吕梁市委、市政协组织的一些活动,结识了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人才,被他们的优秀技艺和拼搏精神感动、感染,我也开始了向更高领域的艺术奋进。功夫不负有心人,2007年荣获首届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奖·梅花奖”,2010年获得“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大奖”, 2013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民进中央为此专门发来贺电对我表示祝贺!民进组织给我力量、给我指引,给我榜样,激励我不断前进。我和爱人组建的吕梁市青年晋剧院,在荣获全国大奖的同时,积极参加吕梁乃至山西的廉政公演活动,深得群众喜欢。

我永远忘记不了民进组织的信任和鼓励。我在省城太原的几次表演,民进山西省委新老领导都亲自去观看演出,给我捧场,给我鼓励。特别是老领导秦国栋和张正明,他们既是领导,也是戏迷,他们精通艺术,每次看完表演,都会给我提出他们的看法,或鼓励,或提醒,我真实受益匪浅,感激涕零。副主委高新文每次都要带上国家一级演员、山西民进艺术团团长朱丽老师给我助阵;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吕梁市委主委、吕梁市副市长成锡锋扶植我,推荐我,并且给我颁发了“德艺双馨”的奖牌,副主委郭向勤是我的戏迷,甘心做我的粉丝,给我鼓励支持等等,从中央到吕梁,民进领导和同志都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和关心。在他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多次参加全省全市的戏剧调演、戏剧下乡活动,获得了更多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舞台和空间。这些年来我获得的各种奖项,有着民进市委领导和同志们同志们的一半。

艺术探索无止境,组织力量大无边。我深爱着我的事业,也深爱我的组织,我要在民进的大怀抱中,在艺术的大舞台上,继续我无悔的追求,抒写我无悔的人生。

作者简介:梁桂星,2002年3月加入民进,民进吕梁市直青年晋剧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主委、民进吕梁市委文化体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山西省吕梁市青年晋剧院领衔主演,国家二级演员。兼任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剧协理事、吕梁市剧协副主席,吕梁市一届、二届人大代表。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