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吕梁民进巾帼风采】许桂莲: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

时间:2018-3-28 9:43:42  作者:   点击:


【吕梁民进巾帼风采】许桂莲: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

许桂莲,吕梁市荣军医院内科医生,民进吕梁市委会妇女专委会副主任,市直医卫支部会员。

恪守初心,以精湛的医术和优良的医德全心全意服务患者

岁月荏苒,时光流逝,许桂莲在医生岗位已经工作36个年头了。36年来,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她既实现了儿时的理想,也实现着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的愿望。36年,她初心不改,敬业奉献。

许桂莲的父亲是一名受人尊敬的乡村医生,在那个缺医少药的年代,父亲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和优秀的医德医风赢得了父老乡亲的尊重和爱戴,也在许桂莲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从医的种子,从此激励她为着目标不懈努力,激励她始终满怀从医人的自豪感和敬畏之心。36年来,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36年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于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责任,是一个时刻践行的宗旨。

吕梁是革命老区,来找她的病人大多来自偏远山区,经济条件不好,先期医疗基础差,平时又要面临沉重的家务和农活,来市区看一次病不容易。为了能让病人得到及时的治疗,许桂莲常常加班工作,牺牲自己的空余时间急患者之急。对于需要长期跟踪治疗的病人,她总是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他们,便于随时咨询、及时求助。好几次,原本休假陪家人的许桂莲,接到患者求助电话,草草结束行程,赶回单位为患者治疗。 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已经成为许桂莲的职业信条。

同时,许桂莲深知,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于是她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多年来,她撰写并发表国家级医学论文2篇,省级医学论文12篇。随着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许桂莲逐渐成为医院的业务骨干,受到了越来越多患者的信任和好评。

许桂莲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并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在空前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此外,她还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在给病人看病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坚持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的发生。


积极履职,在参加社会服务活动中再显身手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许桂莲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民进吕梁市委会和市直医卫支部组织下乡义诊活动。方山县马黄镇、离石枣林乡、文水县胡兰镇贯家堡村、柳林县薛村镇、兴县蔡家崖、石楼县边远山区等地都留下了她义诊帮扶的脚印。她接诊的山区病患数百人次,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也获得了民进组织的认可。有一次接到组织通知,第二天要去方山县参加义诊活动,正是寒冬腊月,外面大雪纷飞,许大夫还发着高烧,但第二天她仍坚持参加下乡义诊活动,为急需诊治的病患群众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多年来,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高度评价。曾获得吕梁市荣军医院业务标兵二等奖、吕梁市农村技术承包奖、民进吕梁市委优秀会员奖、民进吕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山西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许桂莲说,她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做一个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忠实卫士。

      

【吕梁民进巾帼风采】许桂莲: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