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车芳芳: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15-6-3 8:46:05  作者:车芳芳   点击: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备受关注,意义重大。将统战工作会议升格为中央级别、统战工作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足以见得国家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对此,作为基层民主党派机关的一员,我感到深受鼓舞,信心满怀。

    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体现这项制度的效能,着力点在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建立健全知情和反馈机制,增加讨论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从制度上保障和完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一系列具体举措。这些措施和方法对我们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样也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作为民进吕梁市委机关一员,我将和其他机关干部一道,充分尊重每一位会员,努力为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政治进步、自身发展以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作用的履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好地发挥组织、协调、联络、指导、管理、服务的枢纽作用,将会市委机关建设成为温暖和谐的“会员之家”。

    对于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习主席强调了“一个重点”、“一个关键”。“一个重点”即“科学使用、发挥作用”,“一个关键”是“加强培养、提高素质”。对此,结合吕梁民进实际,我有如下认识:

    吕梁民进广大会员都是吕梁教育、文化、出版和医疗卫生等行业的精英和骨干,他们本身就具有较高的素质和才干;作为机关干部,要想服务好广大会员,紧跟上会员的步伐,并且能够为会员参政议政提供一定的帮助,充当好参谋和助手的作用,除了要发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待遇,认真地做好工作之外,还必须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遗余力提升素质,与广大会员共同进步,甚至在大政方针政策以及国情省情市情的理解和把握上要先行一步,走在会员的前面。唯有如此,才能服务好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随着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领会,随着满腔激情的喷发和沉淀,我们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化激动为行动,真正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我省我市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去,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是我们的所想、所盼,也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