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李丽静:“双学一跟”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16-6-13 16:51:40  作者:李丽静   点击:

2016年3月起,中共山西省委集中一年时间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即学习讲话、学习作风、跟党奋进学习教育活动,与中共中央在党开展的“双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同步进行。这是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后,深化党内外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推动党内外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非党员干部拓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位领导干部。

何为“双学一跟”

“双学一跟”,即学习讲话、学习作风、跟党奋进。

学习讲话,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作风,就是要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集体看齐,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增强服务意识,密切与各自成员的联系,展示良好形象;

跟党奋进,就是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作出贡献。

怎样开展好“双学一跟”

“双学一跟”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党外人士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贯穿于“双学一跟”学习教育的全过程。

⒈抓好集中学习。单位通过开展“双学一跟”活动动员会议调动会员学习的积极性,在兴县学习教育基地集中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带动会员扎扎实实系统学习,原原本本领会精神,补好“钙”加足“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要坚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以各支部、基层组织为基本单位,以落实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要防止“双学一跟”落入“一次活动”的形式主义,而需要付诸日常,日日坚守,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韧劲,要防止形式化、空泛化、走过场,防止“两张皮”。

3、助推中心工作。围绕2016年中心工作,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实施责任和完成时限。抓住参政议政主题年之一关键,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强调提案要“围绕大局,立足岗位、确实可行、言之有物”,

才能行之有效,真正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

4、加强作风监督。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参政党的基本职能,各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更好地联系和团结各个阶层。党外人士的作风建设对党风廉政建设也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要加强对党外人士的作风监督,做到廉洁自律,自觉纠正不争之风,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切实发挥好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李丽静)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