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车芳芳:“双学一跟”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16-6-13 16:56:28  作者:车芳芳   点击:

“双学一跟”活动是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其主要内容是“学习讲话、学习作风、跟党奋进”,是与中国共产党党内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同步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双学一跟”以学为基,关键在做,在于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以党为师,与党同心,跟党奋进。

一、学要学什么

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基本要求。除此之外,作为党外干部,应特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达到融会贯通;作为民进会员中的代表人士,还应当认真学习民进中央和地方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学以致用。

二是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看齐,践行“三严三实”,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同时党外干部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民进会员还应弘扬民进“以党为师”的优良传统,自觉为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实现共同理想的伟大进程中履行党派职能,实现政治价值,弘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进步”的优良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组织活力,推动事业发展。

 二、学习的目的何在

通过开展“双学一跟”活动,使广大党外代表人士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激发“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通过开展“双学一跟”活动,使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主动带头,率先垂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敢于作为、善于作为,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三、怎样将“双学一跟”落到实处

当前,民主党派的核心工作是参政议政,突出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另一方面促进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只有民主党派增强核心意识,提高参政议政履行能力,才能强化党派理念。只有明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永远在路上”的任务,才能在工作中更好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民进会员中的代表人士开展“双学一跟”活动,践行跟党奋进宗旨,需要做好“三个结合”。

一是将“双学一跟”活动与自身建设相结合。把“双学”内容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擦拭信仰的明灯,坚守精神家园,增强个人政治素质。

二是将“双学一跟”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与时俱进,注重创新,以本职工作新业绩,体现自身价值,服务地方发展。

三是将“双学一跟”活动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相结合。找准命题,选好角度,突出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优势搞服务,帮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车芳芳)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