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李媛:“双学一跟”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16-6-13 16:58:50  作者:李媛   点击:

经过中共山西省委批准,从2016年3月份起,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学习讲话、学习作风、跟党奋进”(简称“双学一跟”)活动,要求通过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对照交流、主题实践、总结提高等多项措施递进推进,做到真信真学、严肃认真、体现特色、注重实效,真正加强党外人士自身建设、增强“三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活动,与党同心,跟党奋进。

学习讲话,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作风,就是要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集体看齐,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增强服务意识,密切与各自成员的联系,展示良好形象。

跟党奋进,就是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作出贡献。

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必须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中共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活动的大背景下,民主党派成员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危机。执政党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参政党不能具有相当的甚至是超越的能力水平,就无力参政,多党合作就失却意义。所以,在全省党外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既是党外人士的愿望,也是省委的要求,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只有扎实有效开展好“双学一跟”活动,做到真信真学、严肃认真、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真正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三个自信”,才能与时俱进,永葆活力。

在明确活动意义后,我们着手筹备全市“双学一跟”活动动员会,把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设计,大家认识一致,意见统一,都表示一定会完成好“双学一跟”活动的任务要求,深入学习,真抓实干,爱岗敬业,参政议政,坚定政治信念不动摇,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社会职责。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组织市直总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赴晋绥边区纪念馆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文水支部和市直医卫支部会员联动学习,赴刘胡兰纪念馆和武则天纪念馆学习,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同心.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组织医疗专家进乡村、进校园义诊等的特色活动,编印了《习近平系列讲话、多党合作文献》学习读本,组织了社情民意信息培训,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参政议政调研任务等,并且以优异的成绩参加市“两会”,大会发言得到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这些活动,是实实在在的转变作风、跟党奋进的举措,是一点一滴潜移默化的自我提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为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负责人,机关的“双学一跟”活动更是走在前列。我们分工合作整理《吕梁民进发展史》,编辑《身边的好女人》征文集、吕梁民进信息、吕梁民进微信,完善了吕梁民进网络专题等,这些工作都是崇尚实干、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向时间要进度,向工作要质量,机关人员的无私奉献、求真务实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

转变作风,跟党奋进,这是时代的要求,是我们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自尊、自强,做合格的诤友。李媛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