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高永红:争做雅致女人 经营幸福家庭

时间:2017-3-13 16:26:33  作者:高永红   点击: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高永红:争做雅致女人 经营幸福家庭

    作为女性,总希望自己能够内外兼修,成为“高雅大方有气质、阳光自信有内涵”的人。于是做个雅致女人便成了我的追求,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为了使自己的梦想能够实现,为了使自己离目标不再那么遥远,我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好三个经营:经营好自己、经营好家庭、经营好我的事业。这三者不冲突、不矛盾。

    我出生在教师家庭,从小老爸一直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与人为善、懂得感恩、自立自强。小时候的记忆里,总有妈妈用碗碗、盆盆、筛子、袋袋、盛上所谓好吃的东西,让我们兄妹们送给爷爷奶奶,老爸每年都要将地里新刨的土豆倒在院子里让我们给爷爷、奶奶捡大的、圆的、不烂的。小时候,老爸每次从镇上开会回来,总是第一时间到爷爷奶奶的屋去,直到长大参加工作,老妈才告诉我们,那时家里没钱,我们兄妹又多,要全给我们买好吃的是不可能的,于是,每次,老爸要将仅买的两个饼子瞒着我们兄妹给爷爷奶奶送去。我从小看到的是,爸妈善待邻居老人、接济比我们更困难的人们。儿时,每年年夜饭端上来了,老爸总顾不上吃,给村里的人们写对联!村里人有个简单病病痛痛也都找老爸。老爸不是医生,自学成才,能给村里的人们治病。他还学会针灸,我家不是卖药的,所有的这些都是义务付出!

    还记得,在我出嫁后回门的那一天,老爸老妈炒了十多个菜、设摊喝酒并慎重其事地跟我谈:结婚了,到了人家家里,公公婆婆大半辈子养成的习惯,你不能要求人家去改,我们家孩还小,你随人家。那个画面,至今难忘,那顿饭,我满眼泪珠,我懂得了老人们的良心用苦。我更加认识到教育的最佳效果莫过于言传身教!

女性朋友们,家庭是咱一生的归宿!一辈子的港湾!我希望自己的家庭“有温暖、有快乐、有故事、有美感”。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经营我的家。经营不只是打扫的干净、温馨、舒适!更需要处理好与所有家庭成员的关系。我发现凡是家庭和睦、孝敬公婆、关系融洽的家庭,你仔细看,这个家庭的女主人大多笑脸常挂、皮肤超好,为了我们自己,何乐不为呢?

      那天在吕梁市“两会”上,女代表们一起说,让我讲讲自己在老公跟前是怎么“妖”的!最后大家总结,不是妖精的妖,而是妖娆的妖,温柔的意思。我在这里要告诉女性朋友们,女人的妖是必须的,要妖的适度、妖的真诚、妖出宽容、妖出大度!切忌:不能妖的无理、不能妖的强势、不敢妖的自我、不敢妖的自私!

    人大代表党说,我身上体现的是“媚”妩媚的媚,可爱的意思。我接受,因为我一直认为自己长得不好看,结婚后,跟老公聊天,盘问怎么能看上我,老公告诉我:人不因美丽而可爱,但因可爱而美丽!也许是在骗我,但给了我日后的自信!让我在这么多年里,一只这么可爱着!

    女性朋友们,女人的媚也是必须的。 媚在不抱怨、不计较、不比较。我认为,作为女人,最可恶的地方就是抱怨,即使你有千万个好,千千万万个好,因为你的抱怨就可把所有的好都抹杀掉!

    我口诉我心,我行表我意!在好的家风传承下、在我自己的思想引领下,在我的行动感化下,老公包容体贴、孩子们,活泼开朗、文明礼貌、善于合作、孝亲敬长!我知足、我欣慰!

    女性朋友们,作为女人,我们温婉于人、存善于心、幸福自己、快乐他(她)人!

    (作者系民进离石支部副主委、离石区城镇中学校长。)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