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42期

时间:2017-11-15 9:28:27  作者:   点击:

42(总第338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1115

简讯  

市委会机关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

11月14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举行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学习并讲话。

在通读《决定》全文后,李媛要求,机关人员一要以中共中央和民进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两个《决定》以及孙春兰在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中共十九大精神学通、弄懂、做实。二要充分发挥市委会机关桥梁、枢纽的作用,将中共十九大精神向各位会员宣传好,向基层群众宣讲好。要积极利用吕梁民进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全网跟进,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确保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吕梁民进微信、QQ群等的管理,防止错误观点和歪曲解读等不良信息的传播和扩散;要将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与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相结合,主动设置议题,主动深入基层宣讲,做好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好市委会工作大局、服务好会员。                  车芳芳

李晋东、车芳芳检查验收市直总支及各支部星级创建工作

10月24日—11月10日,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李晋东、秘书长车芳芳,市直总支部副主委刘保宏、机关干部刘海刚等对民进吕梁市直总支及各支部星级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实地查看了工作档案,听取了会员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填写了《山西民进星级基层组织创建调查问卷》,进行了会员满意度测评。

星级基层组织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直各支部高度重视,创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部分支部仍存在认识不到位、制度不完善、成效不明显等问题。针对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分析和督导,并要求各支部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创建力度,争取在下一步的创建工作中有晋星晋级,取得更大的成绩。

检查组一行还就“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车芳芳

市直贺中支部、行政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10日,民进吕梁市直贺中支部、行政支部分别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李晋东参加了贺中支部的学习活动,市委会秘书长车芳芳参加了两个支部的学习活动。

贺中支部学习会议以“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为主题。会议集中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并下发了由贺昌中学党支部赠送的中共十九大报告读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贺中支部主委强卫华强调,全体会员要用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拥戴核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来,争取双岗建功,为全市教育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行政支部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大会报告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如何进一步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到支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行政支部主委张材还就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交、下一步星级支部创建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强卫华、张材

民进交城总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11日下午,民进交城总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中共十九大报告进行集中学习。总支及各支部班子成员、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部主委韩文彬主委。

会议下发了中共十九大报告学习资料,韩文彬对报告重点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各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参会会员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一系列新理念、新论述的最新概括和提升,阐明了治国基本方略,是全党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也是民进会员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努力做大“同心圆”;要坚持以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能,继续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本次会议还对支部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申兴旺

民进交城中学二支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14日下午,民进交城中学二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支部主委梁艳,委员胡美海、王丽娅以及新老会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四种意识”深化“四个认同”,不忘初心,紧跟党走;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化为勤奋工作的动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参政党成员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侯江

民进孝义小组会员参加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11月14日,孝义市政协常委、民进孝义小组会员雷姝静、吴小刚等参加了孝义市政协组织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思想教育“先导力”,凝聚发展“精气神”。大家一致认为,讲座用八个“深刻领会”,脉络清晰地串联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透彻的讲解,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独到见解,对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启迪和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水平,双岗建功作贡献。

讲座结束后,会员还参观了中共孝义市委党校校史展览室和实物陈列室。 雷姝静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