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2年《简报》第37期

时间:2013-1-7 14:47:02  作者:   点击:

第37期(总第149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212月30日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专栏】之六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二届三次全委会议

12月29日,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二届三次全委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十一大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代表民进吕梁市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同心同行,有思有为,为促进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民进吕梁市委2013年工作要点,并对201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吕梁市副市长成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刘文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民进吕梁市委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为主线,以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党同心,与时俱进,扎实开展“同心”活动,着力打造“同心”品牌,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受到了民进中央、山西省委统战部、民进省委和吕梁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表彰奖励。

刘文胜代表市委统战部致辞,高度肯定吕梁民进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吕梁民进充分利用“吕梁民进网站”,通过组织参加培训、开展特色活动等形式,自身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积极利用各级“两会”平台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在全市各党派市委中居于前列;探索性建立全省首个“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得到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社会服务特色鲜明;新一届领导班子政治素质高,团结务实,领导得力,全会呈现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吕梁民进在以成锡锋为主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为吕梁转型跨越发展服务,取得更好的成绩。

成锡锋强调,2013年我市各级民进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民进十一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为重点,以提高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推动吕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成锡锋要求,全市民进会员要真正吃透中共十八大精神,牢记中共中央对参政党的殷切希望,充分认识搞好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要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政治实践,更加自觉、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地履行参政党组织职能;要以党为师,以提高履职能力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吕梁民进组织自身建设,为吕梁民进在多党合作事业中有所作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原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郭向勤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车芳芳) 

【基层动态】

市人民医院支部合唱队丰富组织生活

为了丰富会员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组织凝聚力,市人民医院支部组织会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合唱培训,陶冶情操,释放压力。支部会员积极响应,有25名会员参加了合唱队。

合唱队以“同心歌盛世、深情颂党恩”为主旨,邀请市文体专委会副主任、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郭小红担任教练和总指挥,选取《走向复兴》、《同心、同向、同行》、《吕梁颂》等反映时代旋律和吕梁风情的代表性曲目为合唱主曲,旨在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和盛世繁荣,表达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坚定信念,在歌唱中释放会员工作压力,提升会员思想情操,丰富会员业余生活,增强组织凝聚力,激发组织活力。

合唱队的成立,也是民进吕梁市委创新活动形式、丰富组织生活的有力探索和尝试。     (车芳芳)

离石支部编演三句半传达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喜迎2013年元旦和新春佳节,离石支部委员闫林春编写了三句半《十八大精神引航向》,将中共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排练、表演,有力推动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活动。

    离石区人民医院对民进宣讲十八大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支部编排三句半节目提供了场地和音响设备,会市委副主委、离石支部主委刘延宁全程参与了活动,支部会员闫林春、李和顺、贺秀龙、雒建瑞参加了排演。  (车芳芳)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