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46期

时间:2017-12-31 9:34:48  作者:   点击:

46(总第342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1231

简讯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三届四次全委会议

12月26日上午,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三届四次全委会议。省人大常委、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及市委会原副主委郭向勤等省市领导莅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骆惠宁书记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讲话精神以及民进十二大精神、民进十四届二次主席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媛代表民进吕梁市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围绕主线,有思有行,全面开创吕梁民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民进吕梁市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并进行了领导班子述职评议。

2017年以来,民进吕梁市委会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深化政治交接为重点,以机关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的水平,创造性地履行了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了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和民进山西省委会2016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一等奖、2012-2017年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2-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高新文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民进吕梁市委会工作,指出民进吕梁市委会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名列全省前列,多次获得了民进中央的表彰。高新文指出,今天的全委会内容丰富、精练高效,市委会工作做得实,报告写得好;市委会班子成员述职,看出班子成员是团结的、互助的,是富有朝气活力的,“双岗建功”成效显著。他希望市委委员作为吕梁民进的“关键少数”,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使命感,不负众望,不负重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五种能力”,把班子建设好,以自身建设的实效提升履职的实效。

郭建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民进吕梁市委会全年工作,认为亮点多,形式活,成效显著。希望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讲学习、讲履职、讲创新的自觉性,创新地推动工作,把“创新”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媛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市民进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方位,自觉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二要提升履职能力,聚焦中心,突出重点,积极投身到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具体实践中,提出推动实际问题解决的务实建议;三要找准“双岗建功”的结合点,统筹兼顾,互相促进,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全面搞好自身建设。

各专委会主任、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民进十二大精神宣讲会

12月26日,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省人大常委、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应邀参加会议,民进吕梁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干部等聆听宣讲。

会上,民进十二大代表、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分贺词报告振奋人心、小组讨论见仁见智、领导讲话情真意切、大会风貌树立标杆、大会精神开启新风五个部分,介绍了民进十二大盛况,解读了民进十二大精神,分享了参会的体会和感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民进十二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进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会议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今后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谋划,是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的指针。李主委的宣讲不仅涵盖了大会主要内容,更突出了个人参加大会的感受和大会对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听了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按照大会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立足新方位,把握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模范履行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走出新时代吕梁改革发展新征程、写吕梁改革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议

按照《民进吕梁市委领导班子述职评议制度》中“各级领导班子述职一年进行一次”的要求,12月26日,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议。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应邀出席了会议。民进吕梁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会主委李媛代表市委会和本人进行了述职,副主委游万强、李晋东、李新、刘延宁、郭军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

在听取述职报告的基础上,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民进吕梁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民进吕梁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

高新文和郭建峰对这次述职评议活动全程监督,认为述职客观实在,工作有亮点、有实效,评议客观公正,值得推广。

民进吕梁开明书画院举行成立大会

12月26日下午,吕梁民进教育基地高朋满座,盛友云集,民进吕梁开明书画院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民进山西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席德生,副院长颉林、韩少辉、史彦鹏、王小鹏,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党派科科长陈小琴,民进太原开明画院以及吕梁市书画界名家等40余名领导和应邀参加成立大会。会内外30余名书画家赠送作品以示祝贺。民进吕梁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了大会。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成立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通过了《民进吕梁开明书画院组织机构及人员名单》和《工作简则》,向书画院顾问和特邀理事颁发了聘书,郭建峰、席德生分别致辞,席德生与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吕梁大众书画院院长徐德为书画院揭牌,新当选的书画院院长李遇春作表态发言,整个仪式庄重而热烈。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民进吕梁开明书画院书画作品展,并举行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精神”书画笔会。

民进吕梁开明书画院是吕梁民进以具有较高书画艺术造诣的民进会员为主体的、体现我会社会服务功能为特色的非盈利性机构,也是市委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之一。主要工作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民进“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本着活跃文化生活、提高艺术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广泛团结同仁、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大力弘扬民族艺术精神,把书画院的工作融入到“同心工程”系列活动之中,融入到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中。通过内联外引,团结带领会内外书画精英,开展培养传承、学术交流、艺术研讨、艺术讲座、作品展览、出版学术刊物等活动,不断培养和造就更多有文化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专业人才,提升会员的文化品位和软实力,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吕梁文化强市建设,推动吕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李媛希望民进吕梁开明书画院,一要坚定信念,拥戴核心,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突出参政党地方组织文化服务的政治定位;二要同心同德,服务社会,以书画言志,以笔墨传情,提升吕梁民进社会服务的文化品味;三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培养人才,汇聚力量,努力在文化强市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基层动态】

民进离石支部举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2月30日下午,民进离石支部举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离石支部主委、离石区政协副主席李新作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支部全体会员齐聚会议室,跟随李新主委一起重读中共十九大报告,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

会上,李新深入浅出、系统宣讲了中共十九大工作报告的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等,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大政方针与身边人、身边事相结合,讲述了离石近五年的新变化,解读了离石近期出台的新政策。

会员们认真地记录着,时而热烈地讨论着,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与积极的学习、热烈的讨论同频共振,凝聚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戴核心,合作共进”的坚定信念。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通过多种渠道,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后支部会员齐聚一堂,举行了联欢活动,喜迎新年。 高燕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 上一篇:2017《简报》第45期
  • 下一篇:没有了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