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2年《简报》第28期

时间:2012-10-30 9:05:44  作者:   点击:

28期(总第140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210月29日

【民进吕梁市文体专委会摄影学会成立大会专报】

民进吕梁市委举行文体专委会摄影学会成立大会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10月28日,民进吕梁市委举行文体专委会摄影学会成立大会,旨在适应时代变化,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好地发挥民进会员的聪明才智,更好地促进吕梁文化的繁荣发展。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李晋东、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以及其他爱好摄影的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主持。

会议通过了《摄影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民进吕梁市委文体专委会摄影学会理事及班子成员。会员王旺龙被选举为学会会长,薛宝应、温智新当选副会长,李媛当选秘书长。

王旺龙作了当选会长的表态发言,表示将与学会全体会员一道,充分利用摄影学会这个交流平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将通过会员

摄影作品讴歌祖国壮丽河山,反映社会民情民意,为增进民进组织凝

聚力,促进会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锡锋在讲话中指出,当人们习惯于通过图像来获取信息、记录变化、传达思想、表达情感的的时候,摄影艺术对文化的繁荣发展也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吕梁民进摄影学会成立之后,不流于形式,不骛于虚声,要充分发挥组织和协调职能,通过举办知识培训、技术交流、理论研讨和摄影采风、作品展示等多种活动,使会员在学习中入门,在入门中提高,在提高中达到专业水准,不断提升摄影艺术水平,不断提高作品表现能力;希望广大会员精于钻研,勤于创作,拍摄大好河山的美丽风光,捕捉时代发展的精彩瞬间,记录社会发展的前进轨迹,定格大地母亲的文化遗存,传递特定时空的特殊信息,通过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摄影作品,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和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大繁荣和大发展,做出我们新的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了摄影知识专题讲座,学会会长王旺龙结合自身摄影实践,从如何认识和使用相机、如何赏识照片等方面为会员作了生动的讲解。会议还安排了“喜迎十八大、图片现辉煌”摄影采风活动。(李媛)                                             

锡锋在吕梁民进文化体育专业委员会摄影学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的喜庆日子里,在举国上下合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吕梁民进文化体育专业委员会摄影学会宣告成立。这是民进吕梁市委党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吕梁民进会员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我谨代表民进吕梁市委向摄影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摄影是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由于其内容的纪实性、创作的快捷

性和表现力的丰富性而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特别是,数码电子产品为摄影艺术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而现代传播媒介则为摄影作品的传播提供了快捷的平台。当人们习惯于通过图像来获取信息、记录变化、传达思想、表达情感的的时候,摄影艺术有着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文化的繁荣发展也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吕梁民进文化体育专业委员会摄影学会的成立,旨在适应时代变化,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组织的职能,更好地发挥民进会员的聪明才智,更好地促进吕梁文化的繁荣发展。所以我衷心希望吕梁民进摄影学会成立之后,不流于形式,不骛于虚声,要充分发挥组织和协调职能,通过举办知识培训、技术交流、理论研讨和摄影采风、作品展示等多种活动,使会员在学习中入门,在入门中提高,在提高中达到专业水准,不断提升摄影艺术水平,不断提高作品表现能力。我也衷心希望广大会员精于钻研,勤于创作,拍摄大好河山的美丽风光,捕捉时代发展的精彩瞬间,记录社会发展的前进轨迹,定格大地母亲的文化遗存,传递特定时空的特殊信息,通过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摄影作品,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和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大繁荣和大发展,做出我们新的积极的贡献。

    祝学会成立大吉、健康发展;也祝同志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