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44期

时间:2017-12-5 9:32:01  作者:   点击:

44(总第340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123

简讯  

李媛参加民进山西省八届三次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30日,民进山西省八届三次常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省委会主委卫小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成锡锋、陈维毅、任建国、熊继军、焦斌龙,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米效东等领导出席会议。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廉毅敏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骆惠宁书记走访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走访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卫小春在讲话中指出,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山西民进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肩负着广大会员的重托和期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辱使命,真正履行好代表职责,行使好代表权利。他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遵守换届纪律,开好本次大会,充分展示山西民进良好风貌。车芳芳

原原本本学党章 以党为师引航向

——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

11月28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会主委李媛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机关全体人员逐字逐句、原原本本通读了《党章》全文,李媛就《党章》总纲及各分章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民主党派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李媛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将《党章》的学习与《会章》的学习相结合,对照学,深入学,读懂学透;要将《党章》的学习与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相结合,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以党为师,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规范组织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车芳芳

民进汾阳总支部“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健康生活”系列公益讲座正式开讲

12月2日,由民进汾阳总支部联合汾阳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系列公益讲座第一讲正式开讲。民进入会积极分子、汾阳市禹门河小学妇工委主任、汾阳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艺博教育爱心大使王艳艳老师应邀作了题为《高情商——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的专题讲座。来自汾阳市区的50余名家长朋友到场聆听讲座。

“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系列公益讲座是民进汾阳总支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文化强国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主体界别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文化繁荣发展集智聚力。公益讲座将定期举行。

讲座现场,王艳艳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从教育理念、教育方式的转变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家长一致认为,教育孩子是家庭、学校和社会最大的课题,本次讲座非常及时,非常实用,解决了自己在教育子女中碰到的许多问题,民进汾阳总支部举办的这次讲座很有意义。

讲座现场,总支部班子成员还就市民文化生活现状进行了调查,对市民期待的讲座内容进行了了解。        郭军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