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人物通讯 >> 内容

王霞:敢于追梦 演绎精彩

时间:2018-3-6 9:37:31  作者:   点击:

王霞:敢于追梦 演绎精彩

她,普通身材,却有着干一番顶天立地事业的雄心;她,肩膀柔弱,却挑起了一副构筑和谐的重担。不熟悉她的人,但见她席不暇暖、往来奔波的身影;熟悉她的人,知道她是用山东人泰山般的定力、内蒙人草原般的胸怀在追梦,演绎人生的无限精彩。她,就是民进离石支部优秀会员,“吕梁妈妈成长俱乐部”发起人和经营者王霞,她的梦很多、很大、很美......

拼搏进取从商梦

王霞出身于军人家庭,父亲军人的气质和母亲文人的儒雅,熏陶了她既干练又精细、既坚韧又从容的性格。改革开放初期父亲去深圳下海经商,耳闻目染中赋予了她儒商的智慧,从小在她的心灵里播下了“女性实现财务自由”的种子。17岁,她推着自行车帮家里送货;22岁,经营自己的健康生活馆......,一个个梦想的实现,让她收获了与同龄人不同的历练和收入,也让她明白,“谁也不会为你的幸福负责任,只有自己要对未来负责。”

从创业之初的懵懂少女,到今天职场的成功女性,王霞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的故事。记忆中,有一次她给顾客送货,单人独行,瓢泼大雨,衣服也被淋了个透,更加不幸的是顾客在19层,到门口发现电梯停电,看着20斤重的东西,顿时头都炸了。可是想想顾客还在家里着急等着用,于是决定自己亲自把货搬上去。刚迈开没有几步,就觉得胳膊酸酸的,脚步也慢下来了,才走到5层,自己累的已经走不动了,坐在台阶上歇一歇。大约用了半个小时终于爬到19楼,当顾客看到一个满头是汗的姑娘把20斤重的东西搬上来,敬佩地说:“这姑娘真是敬业,未来一定可以成就一番大事业。”听了顾客对自己的肯定,她瞬间感到自己了不起,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以后的日子里,王霞越来越觉得,经历可以让自己成长,每一次经历都是未来成功路上的一个砝码和一种力量。经过几年打拼,她意识到“围着钱努力的生意充其量就是个买卖,能提升自己获得知识的生意才是长久的归宿”。安利公司4年时间,她参加了1200多场学习培训,突出的业绩和聪颖的思维,有幸邀请她出席了安利20周年美国旧金山,这次经历成为她人生的转折点,走出去看到了来自泰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全球成功的年轻人,内心的激情和阅历的丰富坚定了她拼搏进取从商梦,努力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构筑女性幸福梦

成功的路上,王霞是先行者,也小有成就,但她不会忘记,自己的发展与党和政府的支持、社会各界的关心是分不开的。她深知回馈社会的重要性,自己也在不懈地做着努力。2011年,她发起并组织了“吕梁妈妈成长俱乐部”公益组织,致力于关注女性成长、构建“有爱”家庭的公益事业。

“吕梁妈妈成长俱乐部”组建到现在,6年时间,从起初的四五个人发展到今天的9000多人,其中妇女参与人数5000人,儿童参与人数4000人,内容涵盖了女性成长、亲子关系、家庭烹饪、家庭经营等多个方面,累计组织各种培训和活动超过500余次,成为吕梁优秀妈妈和宝宝成长的摇篮、精神的家园。

女性成长方面共开展公益讲座70余场,其中包括夫妻相处、婆媳关系、时尚美妆、时间管理、家庭暴力等方面。参与人数高达1000人次。2013年举办吕梁首届“名媛现场秀”活动,妈妈们展示了自己不同的才艺,有书法,有插花,有烹饪,有走秀;家庭烹饪共开展讲座200场次,参与人数3000多人。其中由妈妈成长俱乐部选送的选手牛晶晶在参加吕梁妈妈拿手菜比赛活动中获得冠军。2016年1月参加由山西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食尚帮》美食栏目,养生滋补汤菜贡米虾球煮鳜鱼片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亲子教育活动累计举办700余场,参与人数9000多人,仅去年9月以来故事会和其他亲子类活动参与人数就高达2700多人。

每一次活动都精心策划,从场地到道具、装饰等耗材都是无偿提供,虽然有一定的经济负担,但看到妈妈们学习后的改变和孩子们参与后的成长,她总是充满成就感和获得感,这就是一种境界,付出后的喜悦。她用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位女性学习后给家庭带来的变化——蓉蓉妈妈没有文化,有一次她让老公接孩子,结果迟到了,孩子回来抱怨爸爸,心里不开心,她告诉孩子,爸爸迟到一定是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才会晚,他不是故意的,你一定要学会理解他人,这么一说孩子也笑了,全家人都笑了。通过学习,掌握了教育孩子的方法,自己和孩子同时进步成长的同时收获了一个幸福的家庭,老公也因此认可她的教育理念和方法。

王霞的睿智和善良也感染了俱乐部的每一位成员,每个妈妈和小朋友都别有爱心,经常做慈善、做公益。2017年11月12 日,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为岚县普明镇前祁村的小朋友捐赠衣服500余件,为小朋友们送去冬衣温暖过冬;2018年1月12号组织参与了离石区妇联组织的“离石区故事妈妈培训”活动,通过提升妈妈们的讲故事水平来增加亲子互动时间,培养有爱家庭。

结语:“成功的花,人们只羡慕她现时的明艳,谁知她当初未开之时,浸透了牺牲的泪泉,洒下了奋斗的雨血。”王霞就是这样一朵爱心路上成就他人的“成功之花”。成绩属于昨天,未来的梦还在继续,她想做的事太多太多了,也许追梦的过程会很苦很累,但再苦再累,她也无怨无悔。困难,只能让她的脚步更坚定;挫折,只能让她更加高昂的前行。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