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组织 >> 汾阳 >> 内容

民进汾阳师范支部开展“世界急救日”黄手环公益行动

时间:2018-9-10 17:11:02  作者:张凌燕   点击:

民进汾阳师范支部开展“世界急救日”黄手环公益行动

民进汾阳师范支部开展“世界急救日”黄手环公益行动

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民进汾阳师范支部携手汾阳市蓝天救援队,走进栗家庄乡郭家庄村,联合开展以“爱心黄手环,照亮回家路”为主题的黄手环行动公益活动。支部委员张凌燕,会员薛金喜、李海涛,入会积极分子杨宏山、张菁等参加活动。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郭军,市委会原副主委张继成,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主委申晓华、支部委员赵厚舜应邀参加活动。栗家庄乡政府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乡长曹志勇亲自参加活动。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倡导“给生命的两头同等关爱”,帮助提升老年人外出安全系数,是全社会对老年人关爱的象征,不断引起全社会极大关注。

此次公益行动,有4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现场注册登记,享受到了新科技带给自身和家人的保护,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得到汾阳蓝天救援队的大力支持,副队长薛金喜,殷维强等4人参加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薛金喜是民进汾阳师范支部会员,任汾阳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城市搜救、水域救援等救援活动。此次活动,薛金喜从项目申请、组织实施、发放流程等多方面积极沟通,多方协调,确保了活动有序开展。

民进汾阳师范支部开展“世界急救日”黄手环公益行动

黄手环发放活动结束后,大家同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郭家庄村支部书记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设想与规划。乡长曹志勇希望得到民进汾阳总支以及所属支部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张继成在讲话中指出,民进汾阳师范支部和郭家庄村有很深的渊源,七十年代,郭家庄是汾阳师范的实习基地,几十年后的今天,汾阳师范支部又一次走进郭家庄,再续前缘。希望今后能够多沟通、多互动,形成长效共建机制,共同发展。

汾阳总支其他入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黄手环发放活动。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