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2年《简报》第1期

时间:2012-1-12 14:08:32  作者:   点击:

1(总第113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219

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专报  

满怀豪情群英相聚 意气风发共话发展

——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报到参会

元月四日上午9点,出席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冒着严寒从四面八方齐聚吕梁国际大酒店群英厅,豪情满怀展望吕梁民进发展前景,群策群力共多党合作新篇。窗外天寒地冻,会场喜气洋洋,与会代表被会场的布置深深吸引:标语横幅溢彩,花篮彩绘增辉,左边是多党合作十六字方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右边是民进十六字方针——“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主席台两侧是天安门城楼电子画面,对面是“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彩绘背景,背景两侧两竖幅是:“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会场布置充分体现了吕梁民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与党同心、与时俱进的理想信念和工作作风。代表们深受鼓舞,备感自豪,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与党同心、与组织同心、与会员同心,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李媛)

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室外数九寒天,室内春意盎然。元月四日,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新爱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郭向勤,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以及其他与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副主委、民进交城总支部主委、交城县副县长游万强主持。

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常务主席建议名单、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分组及召集人建议名单等,并就大会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

成锡锋在讲话中指出,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吕梁民进事业发展到关键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体参会代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根据会议日程及相关安排准时出席会议和各项活动;发扬民主团结、顾全大局的精神和作风,本着维护民进发展根本利益和为吕梁民进发展负责的目的,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确保大会选举圆满成功;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梁瑜)   

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元月四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吕梁国际大酒店群英厅隆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山西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民进十二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和总结了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来自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的71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张建豪,中共吕梁市委常委刘云晨,市人大副主任张翠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王侯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吕梁市委主委刘本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梁来茂,中共吕梁学院委员会副书记薛东平,民进山西省委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贺安黎,民进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元、组织部干部牛艳芝,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新爱、党派科科长刘文胜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副主委、民进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主持。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张建豪代表民进山西省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建豪在贺词中高度评价民进吕梁市委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坚持和发扬我会“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坚持我会“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活动,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吕梁经济快速发展、文化繁荣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吕梁民进今后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中共吕梁市委常委刘云晨代表中共吕梁市委向大会致贺。他充分肯定了吕梁民进为推进全市民主政治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应有的突出的贡献,并希望吕梁民进紧紧围绕“转型跨越”主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凝心聚力和服务大局上发挥新作用,在弘扬吕梁精神、建设文化强市上展现新作为,在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上彰显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多党合作上开创新局面。

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代表民进吕梁市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与党同行、与时俱进,为吕梁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民进吕梁市委成立五年来,在中共吕梁市委和民进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团结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与党同行,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一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广大会员思想政治素养稳步提升;二是围绕主题和主线参政议政,提案建议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效显著;三是围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生机勃勃;四是围绕本职工作和社会服务相促进的宗旨,开展“双岗建功”活动,岗位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相得益彰;五是围绕创建一流机关目标,强化机关服务功能,力抓机关文化建设,机关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很好的发挥。

报告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吕梁民进发扬老传统与党精诚合作的五

年,是适应新形势不断取得新成绩的五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五年,是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五年。五年的工作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们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在政治上有所作为的保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参政党组织履行好职能的基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科学发展,是参政党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

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继续深入开展“同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继续深入开展“同心我为转型跨越献良策活动”为抓手,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三要唯才是举,互补共建,以继续深入开展“同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主题活动”为依托,强力推进组织建设;四要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以继续深入开展“同心创先争优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为平台,“双岗建功”做贡献;五要服务至上,协调各方,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机关为目标,科学规范机关工作。

报告最后强调,全体吕梁民进会员一定要在中共吕梁市委和民进

山西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振奋精神,承前启后,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开创吕梁民进工作新局面,为把吕梁民进建设成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推进我市“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建设一个科学发展的新吕梁而不懈追求、努力奋斗。

我市各兄弟民主党派负责人、会员主体单位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会议。民革吕梁市委主委刘继隆代表吕梁市各兄弟党派、工商联、侨联致贺词。全省兄弟市民进组织和中国共产党吕梁学院委员会向大会发来贺电。

大会开得紧凑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表达了为将吕梁民进建设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先进参政党地方组织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梁瑜)

与会领导观看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工作成就展

小图片包含大工作,小成就激励大发展。为全面总结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更好地推动今后工作,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布展了一届委员会工作回顾展版。展版分“前言”、“领导关怀亲临指导、多党合作和谐共振”、“以党为师立会为公、主题教育引领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助推发展”、“同心同德服务社会、凝心聚力促进和谐”、“自身建设注重实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届委员会集体荣誉摘要”七个部分,以真实的图片资料展现吕梁民进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有思有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是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五年工作的精彩缩影。

元月四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张建豪,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主委、副市长成锡锋等领导和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五年工作成就展版。大家一边参观欣赏,一边赞不绝口,高度评价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张建豪主委的评价是:活动有计划、工作有实绩、内容有深度、形式有创意、成效有影响。 (李媛)

成锡锋带领大会常务主席看望与会代表

元月四日晚,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带领大会常务主席一行6人,来到代表驻地,亲切看望参加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

成锡锋与各位大会常务主席代表房间一一到走访看望。当来到来自汾阳市总支部84岁的郭增禄代表房间时,成锡锋等领导与郭老师亲切握手,倾心交谈,询问郭老师的身体状况,叮嘱与会代表照顾郭老生活,并征求郭老师对吕梁民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与郭老师合影留念。

在每一个代表住房内,都充满节日的喜庆欢腾,大家认为组织的代表大会,就是组织的节日,要像过节一样,每一位代表都兴高采烈,对大会常务主席团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激。亲切的问候、热情的交谈、真切的期望,对组织的感情、对会员的情谊、对同志的信任,尽在不言中。   (李媛)

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分组讨论

元月五日上午,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分组讨论。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主委、副市长成锡锋,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副主委张继成、郭向勤、游万强,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以及其他会员代表分别参加了讨论。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大家认真讨论了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报告决议(草案),讨论了《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委员侯选人建议名单》、《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监计票人建议名单》等相关内容,并就吕梁民进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讨论中,代表一致认为,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五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民主、作风正派,工作高效的领导班子;大会工作报告对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经验的总结深刻到位,对形势的分析客观全面、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安排清晰务实。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语言凝练、风格务实,是一个高水平的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还就增强组织凝集力、创新组织生活、搞好网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车芳芳)

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选举会议

  元月五日,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选举会议。来自吕梁

民进各基层组织的71名代表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张建豪,民进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元、组织部干部牛艳芝,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新爱、党派科科长刘文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吕梁市一届委员会副主委、民进交城总支部主委、交城县副县长游万强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建爱、尹拖秀、石卫、申兴旺、成锡锋、刘延宁、李东英、李媛、李晋东、李新、李学明、陈恩清、张继成、张建龙、张理盛、武建康、范峻峰、赵东茂、原瑞丰、梁桂星、梁瑜、游万强、彭翠英等23名同志为民进吕梁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整个选举过程严谨规范有序,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

真负责的态度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23名委员候选人全部全票当选。

计票期间,市青年晋剧院支部代表薛桂兵主持了精彩的文艺活动,梁桂星、郭晓红、赵冬变、潘晓红、傅国平、高学增等会员代表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梁瑜)

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二届一次全委会议

元月五日上午,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二届一次全委会议。23名新当选的民进吕梁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民进山西省委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贺安黎,民进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元、组织部干部牛艳芝出席会议。

会议根据民进山西省委的提名,用举手表决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民进吕梁市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锡锋任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媛、李晋东、刘延宁任副主委。根据成锡锋主委的提名,会议决定由李媛兼任民进吕梁市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在成锡锋主委的主持下,会议通过了民进吕梁市委第二届专委会工作机构设置及班子组成人员名单。 (李媛)

杜善学、卫小春等领导看望新一届民进吕梁市委委员

元月五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吕梁市委书记杜善学,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吕梁市政协主席朱锦平等省市领导亲临民进吕梁市委二届一次全委会会场,看望新当选的民进吕梁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向委员表示祝贺,并与委员合影留念。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吕梁市委书记杜善学对前来参会的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一行表示慰问,对新当选的民进吕梁市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与民进吕梁市委委员亲切握手。杜书记希望民进吕梁市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发扬吕梁民进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吕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发挥吕梁民进独特的优势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对全体委员全票当选表示热情祝贺,并与新一届委员一一握手认识,听取委员自我介绍,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够不辱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市政协主席朱锦平对全部全票当选的新一届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发扬吕梁民进优良传统,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媛)

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元月五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吕梁市政协主席朱锦平,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张建豪,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王侯党,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民进山西省委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贺安黎,民进山西省委组织部长张文元、组织部干部牛艳芝,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毛新爱、党派科科长刘文胜等领导出席闭幕大会。会议由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民进交城总支部主委、交城县副县长游万强主持。

会议宣布了民进吕梁市二届一次全委会选举和决定结果;表决通过了民进吕梁市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政治决议;宣读了大会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卫小春、王侯党、成锡锋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在讲话中指出,民进吕梁市新一届委员会的诞生,标志着吕梁民进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民进吕梁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会员,凝心聚力、续写辉煌。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要将理论学习与积极参加中共地方党委开展的学教活动相结合,与开展“双岗建功”活动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要引导广大会员牢固树立政党意识,继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继承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深化政治交接,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始终坚持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指导,把“人才兴会”、“人才强会”作为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集聚、培养、使用、管理这几个中心环节,发展组织,选拔后备干部,健全组织工作机制;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政治交接为主线,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加强集体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领导班子内部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机制,形成团结合作、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勤勉清廉的良好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不断增强“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意识,加强自身修养,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的关系,个人与领导班子和组织的关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创和谐,讲奉献、干实事。三要发挥党派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希望新一届市委会重视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的创新,引导会员始终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十二五”规划的实施,针对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和建设“科学发展的新吕梁”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真知灼见。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侯党在讲话中指出,民进吕梁市委成立以来,以班子建设为重点,从健全工作制度入手,以开展服务社会活动为抓手,以参政议政为载体,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是以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为载体,广大会员思想政治素质显著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明显增强,保持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发挥民进组织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依托人大、政协两个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硕果累累;三是开展同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创造性地建立了同心·社会服务基地,为服务社会创新了载体、搭建了平台,建立了机制,受到省委统战部聂春玉部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在全省进行了总结推广。王侯党希望,民进吕梁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奋发进取,更加有为;希望民进吕梁市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服务社会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在讲话中首先对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和领导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会得到了民进山西省委、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委统战部领导和同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才得以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大会各项议程的圆满完成。大会期间,广大会员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以工作报告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推敲出了一个可以很好地总结过去、并指导今后工作的民进吕梁市委工作报告。同时,大家以很高的政治觉悟,选举出了新一届市委会,为吕梁民进继往开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和各基层组织回去之后迅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上各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在思想建设上,要进一步增强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顺应世情、国情、党情、会情、民情的深刻变化,强化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使广大会员自觉地站在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本着为党、为民进高度负责的精神,认清特殊政治形势下,参政党组织特殊的政治使命,明确政治责任,履行政治义务。二是在职责履行上,要注意职能履行的全面性、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政治性和时效性,在继续做好参政议政的同时,高度重视监督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问题,认真履行职能,力争发挥参政党参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三是在组织建设上,要强化“人才兴会、人才强会”意识,高度重视吕梁民进地方组织代表性人士的培养,把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事业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同志发现并遴选进民进组织,同时培养到重要岗位和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上,使他们成为吕梁民进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重要代表人物,并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梁瑜)

民进吕梁市委举行二届二次全委会议

元月五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举行二届二次全委会议。民进山西

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及其他委员出席会议。民进山西省委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贺安黎,民进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元、组织部干部牛艳芝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民进吕梁市委2012年工作要点,并就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分工。  (李媛)

圆满履行代表职责 带着希望踏上归程

——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返程

元月五日下午,在神圣履行了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之后,各位代表怀揣着着对未来的美好愿景,满怀希望踏上归程,重返工作岗位,开启新的征程。

各位代表对大会期间和谐祥和的气氛,对大会组织的严谨、有序,对一届委员会工作的成绩和对今后工作的规划,表示非常高兴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加大会不仅仅是以大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一次盛会,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这次大会,近距离、深层次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感情、组织的荣耀和职责的神圣,今后一定会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为组织争光添彩。        (李媛)

【大会掠影】

    ※ 代表大会期间,民进吕梁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民进柳林支部主委、柳林县医疗保险中心副主任王建爱,为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每人赠送了一本内容为《中国名人书法》的新年台历,表达对大会圆满成功的祝贺和对各位代表的新年祝愿。

※ 代表大会期间,大会给全体参会人员发放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民进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的作品集——《张继成文集》和《张继成歌曲集》,鼓励各位代表以张主委为榜样,向张主委学习。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