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2年《简报》第5期

时间:2012-2-15 16:06:45  作者:   点击:

5期(总第117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2年2月13 

简讯               

成锡锋出席民进山西省委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4,民进山西省委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省城三晋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听取了会省委六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届终述职报告,并对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民主推荐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副市长成锡锋出席会议并作了述职报告。会省委委员、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会省委委员、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也参加了会议。(车芳芳)    

会市委机关人员学习中共吕梁市委三届二次全会

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9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贯彻中共吕梁市委三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侯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吕梁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高卫东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雪峰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次会议精神、继续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侯党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新高潮。要以市委书记高卫东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雪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集中一段时间进行重点学习,要将学习与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相结合,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二要迅速掀起调研新高潮。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会议提出的主要工作任务,发挥党派特色,开展视察调研,撰写提案建议,为市“两会”做好准备。三要迅速掀起工作新高潮。全体干部要收心上班,安心工作,坚守岗位,遵守纪律,要在其位、谋其政、出其力,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迅速将会议精神下达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要求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集中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吕梁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王侯党部长的讲话精神,积极做好迎接2012年市“两会”的各项工作。       (车芳芳)

会市委组织筹备“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9日,会市委下发《民进吕梁市委关于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联欢活动的通知》,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各专委会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会员积极准备,以精品节目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女会员献上节日的贺礼,也为丰富和繁荣我市精神文化生活做出民进人应有的贡献。

会市委非常重视这次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组,由妇女工作委员会牵头、文体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助、各支部配合筹备组织,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预计将于33号举行联欢。   (车芳芳)

李晋东应邀出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29,会市委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晋东,作为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2011年度优质服务窗口表彰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了在省城太原举行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并代表单位上台领奖,受到省厅领导亲切接见。

此次受表彰的共有全省人社系统45家单位,以李晋东副主委为主任的吕梁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是全省唯一一家受表彰的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           (市直总支部)

会市委荣获山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先进集体奖

    211,山西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表彰大会在省城迎泽宾馆举行。会议由副省长张平主持,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春玉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表彰了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15个先进集体和96名先进个人,会市委荣获先进集体奖。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出席大会并代表会市委上台领奖。(李媛

张继成召集会员学习中共吕梁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212,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组织召开汾阳总支综合支部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吕梁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汾阳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体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继成在讲话中要求:汾阳综合支部全体会员要将学习中共吕梁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汾阳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统一,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不断深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要围绕中共汾阳市委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积极撰写提案、信息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汾阳民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与特点,加大社会服务工作的力度。以更努力、更团结、更创新的精神状态,为汾阳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申晓华)

会市委重点部署专委会工作 

213,会市委下发《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加强专委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强化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实施细则。目前,会市委共有7个专委会,分别是教育工作委员会、医卫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文体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文史资料工作委员会,各专委会配备了具有较高专业素质和较强工作能力的班子成员。这次对专委会的专题研究重点部署,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各专委会迅速开展工作,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当好会市委的参谋和助手,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李媛)

李媛论文获民进中央优秀论文奖

2011年度民进中央组织的“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理论征文活动中,民进山西省委参赛作品共有5篇获奖,其中,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撰写的《以长效机制确保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与时俱进》一文,获民进中央优秀论文奖。(车芳芳)

【基层动态】

汾阳师范支部开展慰问老会员活动

元月31日,汾阳总支部副主委张建龙、汾阳师范支部主委范峻峰等代表民进组织对汾阳师范支部70岁以上的老会员郭增禄、李光善、李端芳、梁品正、张瑞明、侯汉卿等进行了慰问,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为民进组织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为组织发挥余热,并给老同志送上慰问品。  (范峻峰)

汾阳师范支部组织“开栅篮球赛”喜迎元宵佳节

225日,在传统佳节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汾阳总支部汾阳师范支部张建龙、范峻峰等同志冒着严寒,赴文水县开栅村,帮助该村组织了为期四天的、有百余人参加的篮球比赛活动,活跃村民文化生活,喜迎龙年元宵佳节,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并在当地树立了民进组织及会员个人的良好形象。   (范峻峰)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