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委动态 >> 内容

成锡锋再次应邀在清华大学做报告

时间:2008-6-10 10:10:13  作者:   点击:

成锡锋再次应邀在清华大学做报告
 
   5月26日,正在北京参加民主党派新进中央委员和省级副主委培训的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应清华大学邀请再一次为清华学子做报告。
 
   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Excelerrate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亚源领导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清华大学Excelerrate职业生涯教练计划是清华借鉴国际先进做法而在国内首创的一项大规模的校园公益活动,其宗旨是架起校园与职场、学员与职业人士有效沟通的桥梁,为清华学子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具深入性、实践性的指导。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成锡锋副市长,应聘担任了清华Excelerrate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的教练。
 
   交流从晚上七点开始。成锡锋在报告中指出,公共管理是以政府为核心的公共部门整合社会资源,对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治理的一套制度、体制和机制的安排;世界各国发展的经验表明,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既是经济的竞争,也是公共管理能力和效能的竞争。成锡锋从公共管理的本质讲到公共管理的特点,从公共管理的科学性讲到公共管理的艺术性。他希望更多的清华优秀学子能跻身公共管理领域,为共和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锡锋的报告从一开始就紧紧地吸引了清华学子。应清华学子的要求,原定两个小时的报告延长了两个多小时,整个活动直到晚上11点半才结束。报告结束,清华学子纷纷说:“成市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而又联系实际,真诚坦荡而又思想深刻,生动活泼而又让人受益匪浅,给大家留下了耳目一新、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