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6年《简报》第7期

时间:2016-2-15 17:14:20  作者:   点击:

第7期(总第263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6年2月15日

 

【简讯】 

秦书义到会市委机关走访慰问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共吕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秦书义率领统战部班子成员,来到会市委机关走访慰问。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在机关迎接了秦部长一行,并向他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走进会市委机关办公室,秦部长就被办公室陈列的金灿灿的奖杯所吸引,当得知这只是民进吕梁市委所获荣誉的极少部分时,秦部长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李媛向秦部长介绍了会市委成立的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和吕梁民进荣誉展览走廊的情况,并诚挚邀请秦部长有空到吕梁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参观。

秦部长仔细翻阅会市委的活动图片及文字资料,并不时向李媛副主委询问详细情况。看到会市委近两年来编印的十多本成果汇编和读本资料,秦部长极感兴趣,拿起来仔细地看,当李主委介绍《“我与我的组织”主题征文集》是会市委为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开展的征文活动中会员创作提交的作品合集时,秦部长一页一页地看,对郭增禄、李光善等80多岁高龄的见证了吕梁民进发展现的老会员的文章给予了高度关注,看书中所配的照片,浏览文章,非常专注;对会市委编印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读本》,秦部长也向李媛副主委了解了详细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看完办公桌上摆放的基本资料,秦部长环顾四周的档案柜,特地拿出“基层组织建设”的档案盒认真翻看,一一问询,连连称赞。

走访活动结束后,秦部长还主持召开了统一战线中心组学习会议,详细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宗教局等统一战线组织和统战系统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车芳芳)

李媛参加吕梁市统一战线中心组学习会议

2月14日下午,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了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统一战线中心组学习会议,并代表会市委就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听取各民主党派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中共吕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秦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市侨联副县级以上领导及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秦部长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统一战线组织、统战系统单位积极履职尽责,成效突出,总结过去,2015年工作亮点多、人才多、定位准;展望未来,2016年的工作思路清、措施实、状态好。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及统一战线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同心”实践,在思想政治上要做到同心同德,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在目标方面上要做到同心同向,按照市委提出的“新布局、新发展、新形象”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在干部选用上要做到同心同行,统一战线组织、统战系统单位要做好“育苗工程”,切实做好年内的换届工作;在工作上要做到同心戮力,统战部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合力为推动吕梁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吕梁380万人民贡献统一战线组织的智慧和力量。(车芳芳)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