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委动态 >> 内容

李媛在民进吕梁市二届八次全委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时间:2016-7-12 17:21:27  作者:李媛   点击:

李媛在民进吕梁市二届八次全委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2016年7月11日 )

尊敬的卫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大家好!

我怀着感恩之心站在这里表达我诚挚的谢意,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提携,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民进吕梁市委会成立十年来,在民进山西省委和中共吕梁市委及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成锡锋主委的带领下,在各位委员和全体会员支持配合下,各项工作得到民进山西省委的高度认可,连续六次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可以说是一路高歌,勇往直前。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大家把这突飞猛进的“接力棒”交给我,如此厚重的信任,如此殷切的期望,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争创一流的干劲,求真务实的作风,信心百倍全力以赴,向信任我、支持我的各级组织和领导们、同志们、朋友们,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今后,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坚持学习,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五个能力”,开拓进取完善自我。俗话说,“天道酬勤”“勤能补拙”,虽然我在学识、能力、水平诸方面与成锡锋主委有较大差距,但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坚持学习,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学思想学理论学方法学经验,特别要虚心向班子成员请教,向老同志、向各位委员和广大会员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加紧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人格魅力;一定会牢记党派的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坚持“领导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讲艺术,做党派工作的行家里手;一定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奋进,带头履行参政党职能,带头执行民进章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勤勉、自律、务实,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做表率,以能力素养树形象,以服务质量聚人心。

二是有思有行,传承革新,扎实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凝心聚力搞好自身建设。按照民进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学习实践活动”和“双学一跟”活动为主线,以换届年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同心”主题教育活动,继承民进全会的优良传统,发扬吕梁民进的优良作风,以身作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贤任能加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集智聚力打造“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吕梁民进组织,凝聚政治共识,促进“三个认同”。使换届过程成为深化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的思想教育过程,成为优化班子结构、推进队伍建设的过程,成为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广大会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维护者的角色定位,自觉承担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在正道上行。

三是以党为师,以会为家,继续开展“做诤友、进忠言、献良策”活动,集智聚力履行好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秉承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自己的政策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分析思考能力,引导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全省“六大发展”思路,立足吕梁“三新”发展要求,学习领会五大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十三五”奋斗目标,把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有机结合,以新作为巩固老阵地,在顺势中开拓新领域,持续开展“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一言献一策”和“我为脱贫攻坚助力”“我为转型跨越献策”等活动,激发带动吕梁民进群体优势,肝胆相照做诤友,竭忠尽智献良策、同心同德促发展,续写新形势下参政党地方组织履行职能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云”。我坚信,有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各位委员和广大会员的通力合作,吕梁民进的工作一定会再迈新步,再创辉煌!

请大家对我进行监督。

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