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内容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麻光明:诚实铺就创业路 守信浇开万树花

时间:2017-3-13 9:30:48  作者:   点击: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麻光明:诚实铺就创业路 守信浇开万树花

有人说“麻光明是一个在披荆斩棘中茁壮成长起来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家我不敢自居,但创业艰辛我却深有体会。我于1985年下海创办了当时在我县还是为数不多的副食、百货“华丽商店”,创业艰辛不堪回首!靠“勤”字有了积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华丽”日趋壮大。改革开放的巨浪排山倒海,商业大潮汹涌澎湃,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后,我又二次创业,自筹资金,自购地皮,经过一年的建设,1994年12月20日我县最具规模的天和商厦盛大开业。2001年元旦我又开了海尔专卖店二部,2003年5月开了三部综合店,2015年在韩村口开了天和精品店。目前经营面积已达到5000平方米左右,成为县城最具竞争力的家电实体店面。

“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是我一贯坚持的经营理念,“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品牌第一、质量优先”是我的经营原则。作为企业带头人,我非常重视对员工诚信精神的培养,经常组织员工参加企业文化、团队精神、行为准则、职业道德等的专题培训,组织员工参观革命旅游再教育,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行业标准,使公司员工普遍树立了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

01

“严把商品质量关”是诚信经营的基础。天和只经营老百姓认可且有资质的企业商品,每个品牌都要经过实地考察,层层把关,才可上架销售。

02

“弘扬诚实守信,倡导公平销售”是赢得市场的前提。“弘扬诚实守信,倡导公平销售”符合民意,对促进市场竞争力,繁荣经济等多方面影响很大,在天和的坚持和带动下,更多的商家加入到诚信经营的行列中来,对净化市场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03

“贴心的售后服务,良好的信誉”是创造市场的关键。售后服务本身就是一份口头合同,执行的好坏就是检验诚信的标准,创造信誉就是创造市场。天和的商品走到哪里,“名牌战略”就延伸到哪里,天和的信誉就树到哪里。“只要您一个电话,其余的事我来做”的推出,完全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贴近用户的服务,是家电销售最重要的一环。目前我们有物流送货车14辆,服务全县的家电物流。

我们认为:“同样的商品比质量,同样的质量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比服务。”为此我不惜花巨资建立起一座全省一流的售后服务中心,践行“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客户的满意是我们的标准,让习惯符合标准,让标准成为习惯”的售后服务理念,对自己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不断向用户提供超值的服务;二是坚持及时、到位、彻底的服务理念,让用户在使用天和商品时毫无顾忌。

04

“与时俱进,线上线下并举”是企业永葆活力的源泉。2014年以来天和大力推广微信营销和宣传,优化店内产品,线上线下一个价,同网比价,买贵补差,是天和对客户一直承诺的标准。

30多年来,我靠“诚”字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广大同行和客户的尊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当选文水县第五、六届政协委员、第七、八届政协常委,荣获文水县“杰出青年企业家”,吕梁市“诚实守信模范”,山西省“再就业明星”的光荣称号;企业2006年7月被山西省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企业”称号,2012年6月被山西省商务厅授予“诚信经营示范企业”,2014年4月被吕梁市委、市政府授予吕梁市模范集体,并多次被省、市、县评为先进纳税户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经中国民主促进会精心培养、严格筛查和考核,我光荣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民主促进会会员。

一鼓作气创事业,诚实守信开天地,满腔热情报乡恩。30多年来,我先后为文水的城市建设、村村通工程、教育事业捐款数十万。2016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县脱贫攻坚工作,12月30日为大圪堆村、泉泉寺村、马家庄村、沿磨村的10户特贫户每户捐赠了1台32寸液晶电视,对这些特困户早日脱贫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历年来,我创办的天和家电累计吸收待业青年和下岗职工在内的150多名服务人员。

为积极响应中央供给侧结构改革要求,促进经济繁荣,我们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健康全面发展,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相信在天和的引领下,文水家电市场会取得更多骄人战绩的。

唯进步,不止步。

(作者系民进吕梁市委会经济科技专委会副主任,文水县天和商贸公司总经理。)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