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委动态 >> 内容

李媛获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17-9-22 9:12:23  作者:   点击:

李媛获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李媛获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9月20日—21日,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北京举行,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出席会议并荣获“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带领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主线凝聚共识,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在吕梁民进“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组织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了吕梁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再上新台阶,赢得了会内外的广泛赞誉。

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思想政治素质高

坚持将学习与工作高度结合,准确把握民进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并注重有效指导广大会员共同进步,组织编印了《民进吕梁市委学习实践活动读本》、《参政议政成果汇编》等系列学习读本和成果选集15本数十万字;撰写各种学习心得、时政评论、理论研究文章50余篇,其中《以长效机制确保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与时俱进》等3篇获民进中央优秀论文奖,《创新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的思考》等16篇文章获民进山西省委和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优秀论文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等探索党派工作的研究成果,在吕梁民进打造“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组织中,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群众公认度高,有较高的社会威望。

坚持调研常态化,讲大局重创新,履职成效显著

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带领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一人一建议”“进忠言、献良策、做贡献”活动,履职成效突出。

建立吕梁民进教育基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建成了吕梁民进“会史教育基地”,第一时间创建了“吕梁民进网站”“吕梁民进QQ群”“吕梁民进微信平台”“吕梁民进主委大讲坛”等学习教育平台,从意识形态领域提升会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吕梁民进知名度,增强会员在组织的存在感、荣誉感;加强与内外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发出民进好声音,树立民进新形象。

扎实开展联系点活动引领组织建设。学习会中央的工作机制,落实中央的工作要求,先后确定了3批16个基层支部为“联系点”,将联系点工作与“双学一跟”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相结合,亲自率队深入基层调研督导;以重要节庆日和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契机,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和走访交流互补共建活动,有效提升了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

以参政议政论坛形式带动履职实效。充分调动参政议政课题组、专委会和基层支部三支力量,分别组织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建一言献一策”、“我为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等集智聚力活动,为“两会”集体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积累第一手素材,使吕梁民进参政议政成果连续十年获得民进省委和吕梁市政协的奖励;围绕专题调研并举办政议政专题论坛,亲自撰写调研报告,与会员同台论政发言,增强了会员在组织中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了吕梁民进“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带领会员将社会服务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结合起来,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微公益活动形成常态,“同心·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遍及吕梁山区。

坚持特色活动系统化,讲规矩讲民主,凝心聚力促和谐

工作中注重年度计划的连贯性、特色活动的系统性、专项工作的持续性,完善工作制度,分工明确又团结协作,会内民主氛围好;积极主动创优外部环境,了解会员,团结会员,能够把吕梁民进会员的整体优势发掘发挥到极致,吕梁民进各项工作荣获山西民进榜首,连续7次获民进中央表彰,其本人也多次获省市各级各类表彰奖励。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