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佳作 >> 内容

薛海珍:缺爱的天使

时间:2020-1-6 10:50:36  作者:   点击:

薛海珍:缺爱的天使

元旦凌晨,我们几个人刚刚下手术台,抢救成功一名胎儿窘迫的孕妇,从胎粪污染的羊水中把孩子捞出,所幸,孩子没有窒息,初步复苏后立即哇哇的啼哭起来,想到术前那频繁的晚期减速,我们的心脏都奔到了嗓子眼,谈话,签字,术前准备,紧张、迅速、有序的忙碌之后,所幸,母女平安,我们所有人包括麻醉师护士那颗小心脏终于安放到了胸腔里。

大家心有余悸,感到劫后余生的庆幸,不久前刚刚一个脐带帆状附着的孕妇因为临产后出现阴道出血,胎儿窘迫,急诊手术仍然没能保住孩子,家属不依,所有人反复解释无用,诉诸于维权科。医者的伤痛,不止是没有抢救出孩子,还有来自家属的不理解,没有人理解我们所受的折磨。

薛海珍:缺爱的天使

就在此时,医办室门口进来了一群人,穿着有“蚂蚁义工团”标志的大人们带着穿同样标志服装的孩子们进来了,每个孩子手里端着暖暖的一杯姜茶,还不断拿出带着的礼物,说着:“阿姨们辛苦了!”我们愣住了,这是------给我们的吗?!领头的解释,“我们是蚂蚁义工团的,这是特意给你们送姜茶的,半夜里3点就熬上了呢!”看着眼前那一杯姜茶,听着耳边那一声问候,稚嫩的童声,甜美的笑脸,我们的心刹那间融化了,“啊,谢谢你们,孩子们太可爱了!”我们忙不迭的道谢,笑意能溢出脸庞,我们和孩子们交谈着,孩子们说他们是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把带的石头饼、杯子、手套等礼物纷纷拿了出来,我的眼角湿润了,一定是姜茶的雾气迷蒙了我的眼睛,一个孩子说:“阿姨,你们已经辛苦了一天一夜了,坐下来,我们给你们捶一锤背!”我们几个坐着,孩子们的小手在肩膀上揉着,捶打着背部,所有的疲惫在此时消失无踪,所有的委屈都忘到九霄云外,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

上帝告诉每一个将要出生的孩子,说他给他们每个人都安排了一位天使,名字叫做“妈妈”,然而,他没有告诉他们,当妈妈们身处困境时,是另外一群穿着白衣的天使在拯救她们,更没有告诉他们,当拯救过程中出了难以避免的问题时,有人冲着天使们挥出了刀子!

圣诞节前夜,北京民航总医院急诊科的杨文被患者家属用刀杀死,倒在了她工作了几十年的诊室里,而其他患者以及所有的家属们都漠然处之,包括她曾经抢救过的患者,当事件发酵,传开时,仍有人在叫唤:“医生该死!”仍有人在插队被阻时叫嚷着:“你敢动我试试,小心我拿刀捅死你!”

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仇恨能够让患者对极力救治他们的医务人员肆意欺辱,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理能让患者如此理直气壮的嚣张跋扈,但我知道,伤透了心的医生一定会从此畏患如虎,更加小心翼翼,不敢随便冒险,怕像那农夫与蛇一般。看病难看病贵,是医生造成的吗?!

穿着白衣的天使们心里委屈了多久了!而就这样被清晨小义工们的这一杯姜茶给温暖了,一点理解,一点关爱,就足以使这群抛家舍业救死扶伤的天使们更加的奋不顾身,他们不止是天使,他们还是战士,要和疾病战斗,最怕的却是背后被捅了刀子,翅膀被折断,心灵被创伤,举步维艰!

新年伊始,是这些穿着义工服的孩子们,唤起了我对未来的渴望,对未来的信心,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爱才是最好的治疗。

而这是一群缺爱的天使!他们的心理渴望着和谐的医患关系,渴望着温暖的社会关爱!

一个人真正的富足是植根于内心深处的善良,成为爱,学会爱,用爱温暖全世界,然而,最有爱的天使都缺了爱,这个世界如何美好得起来,我希望全社会能够给予这群受伤的天使一点关爱,给缺爱的天使们一点温暖,蚂蚁义工团为社会做出了榜样,蚂蚁之力虽小,积水成流,聚沙成塔,当正义汇成了洪流,就不可阻挡。

爱是三维世界最伟大的语言,让所有人身体力行去成为爱,传播爱,让这个世界不再冷漠,尤其是,不再对医务人员冷漠,因为一个人的生老病死,都离不开这群白衣天使,他们才是真正守护我们健康与生命的天使啊!

                                  

( 作者薛海珍,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会员,吕梁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