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佳作 >> 内容

学习心得|冯小勤:高风存大地 赤诚在涓滴——致敬时代楷模马恩正同志

时间:2020-9-4 9:25:49  作者:   点击:

马恩正同志是民进山西省委常委、山西民进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1958年从北京农业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山西工作。40多年来,无论是在大学、中专任教,还是在果树场工作,他对自己的人生选择始终没有动摇。近10多年来,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一位平凡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他在科技扶贫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被人们称为“扶贫状元”。

马恩正同志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优秀会员,他的一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民进事业,为国家的“三农”和科技扶贫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通过观看马恩正同志扶贫专题片以及相关事迹报告等,深情回顾了马恩正同志的高尚师德和情系三农、报效社会的精神,马老一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他的名字,宛如一座丰碑,牢牢地屹立在人民的心间,用行动点燃希望之火。

一、坚守初心

马老用一生坚守初心,大地为根,走遍山西119个县(市、区)中的116个地区,科技扶贫、服务农民,不要报酬,不图索取,以自己的心血滋润黄土高原!在帮助山西农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战场上,他果敢担当,追求奉献;他心系百姓、风雨无阻,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呢?我想,我们的初心应该是: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医者仁心,不忘初心。要以一颗仁慈博爱的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要时刻铭记我们肩负的责任,带着他们的信任与健康,一路前行。

二、奋斗不止

马恩正同志在因病去世前一周仍然工作在服务果农一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扶贫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医学是一条无止境的道路,要不断刻苦学习、勇于钻研、开拓创新,时刻保持一股闯进,在不断学习与钻研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救死扶伤、治病救人,这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奋斗目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永葆医者风骨。

三、勇担使命

马老是一面镜子,他用模范的行动和突出的成绩,诠释了一名民进会员的情怀和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他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了统一战线、认识了民进组织。他正是以这样的实际行动和突出的成绩,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正是我们今天应该学习的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时代新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殷切希望,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能够满足国家、人民和新时代需要的人才。不忘作为民进会员的初心,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双岗建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

认真学习马恩正同志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精神,学习他胸怀理想、情系三农、报效社会的精神,学习他谦虚谨慎、平易近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昨天座谈会上语重心长的讲话为引领,以马恩正同志为榜样,更加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为把吕梁市人民医院早日建成技术过硬、服务一流的现代化医院,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2020年9月4日

                                

作者冯小勤,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副主委,吕梁市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西省省级学科技术带头人、“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吕梁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2017年度山西民进优秀会员”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 上一篇:薛海珍:缺爱的天使
  • 下一篇:没有了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