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5年《简报》35期

时间:2016-1-5 16:23:00  作者:   点击:

35期(总第253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5122

 

【简讯】 

成锡锋荣任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

1130日,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领导干部会议,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绍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共山西省委任命文件,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成锡锋荣任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车芳芳)

民进山西省委举行2015第一期骨干会员培训班

吕梁民进4名会员参加

1123日—28日,民进山西省委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了2015第一期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高新文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民进吕梁市直学院支部张金爱、贺昌中学支部张秀玲、汾阳总支部郭军、文水支部庞建强参加了培训。

来自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山西省委党校的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题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策》、《民主党派的历史》、《基层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培养和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素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条例>辅导》、《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新亮点、新特点》等专题讲座,对学员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方向,深入了解民进的辉煌历程,正确定位民主党派,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工作具有重要引领和指导作用。

学员们认真听讲,细心笔记,积极互动,大胆建言,收获颇丰。 (庞建强)                                                   

民进山西省委举行2015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

吕梁民进4名会员参加

1128日—122日,民进山西省委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了2015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78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民进吕梁市直行政综合支部樊小军、交城总支部申兴旺、离石支部闫春林、柳林支部高志珍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山西社会主义学院王宝生对“‘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张艳梅对“政党和政党制度”进行了专题讲解,来自山西省直机关党校、省直机关行政学院的陈辉教授以及其他山西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师刘晓潇、王红玉、光雅芹等也分别就“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基层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和“民主党派的历史”等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刚刚荣升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的成锡锋以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和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的双重身份与学员见面并就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加强五个能力建设做了重要讲话。

与会学员一致认为,会省委组织这样的培训学习很及时、很必要,很有成效,通过聆听专家学者的讲解,不仅增强了会员的理论素养,更凝聚了政治共识,增强了组织认同,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水平。此次培训学习也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向了深入,对推动各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申兴旺)

成锡锋在民进山西省委2015年骨干会员第二期培训班上做重要讲话

121日,刚刚赴任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的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成锡锋走进民进山西省委2015年骨干会员第二期培训班教室,与学员见面并做了重要讲话。

成锡锋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新常态下,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及解决组织自身问题的能力,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促进职能履行。成主委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申兴旺)

成锡锋看望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的吕梁民进会员

121日晚,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吕梁市委主委成锡锋来到学员宿舍,专程看望了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参加2015年山西民进骨干会员第二期培训班学习的吕梁民进会员。

在与学员的交谈中,成锡锋和大家就吕梁民进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努力的方向等进行了畅谈,并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回去后要把这次培训的收获与会员分享,共同提高;要好好工作,为吕梁民进事业的蒸蒸日上,为吕梁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发展,为吕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竭忠尽智,贡献力量。(申兴旺)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