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委动态 >> 内容

成锡锋关于改进行政审批的建议被《山西晚报》报道

时间:2016-2-3 10:19:46  作者:   点击:

1月30日出版的《山西晚报》第一版以《代表委员支招山西经济》 为题,报道了部分代表委员对山西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常委、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民进吕梁市委主委成锡锋关于建立服务型政府改进民营企业审批的建议被报

道如下。

建立服务型政府改进民营企业审批

“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更应该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遣部队。”省政协委员、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成锡锋说。成锡锋曾担任吕梁市副市长,对民营经济发展,他认为审批难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说到审批难,成锡锋认为,我省一些行政机关在面对企业时还是以“管理者”自居,而不是“服务者”。导致的结果就是,民营企业项目审批时常遇到各种关卡,审批时间拖得久,让民营企业大呼头疼。

成锡锋认为,政府要树立服务型政府的工作态度,就行政审批这个环节,列出“权力清单”,给企业放权,“解决审批难的重点应放在监管上,我建议政府成立专项审批制度,把信息技术手段运用在提高政府部门审批项目上,建立政府部门的工作效能数据库,一个项目经过哪些部门审批,每个部门审批时间多久,各个环节都有数据记录,让行政部门、执法部门的工作效能得到量化,也便于监管。

(车芳芳)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