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6年《简报》第5期

时间:2016-2-15 17:03:34  作者:   点击:

第5期(总第261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6年2月1日

 

【简讯】 

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1月28日,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联合汾阳团市委、汾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十余人,对阳城乡见喜村段雅欣、陈安明,三泉镇张家堡村尹万里等13名特困学生家庭进行了温暖慰问,并送上价值4500余元的慰问品。

据了解,这13名贫困学生大部分都失去了父母,跟着年迈的老人一起生活,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团市委、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通过汾阳志愿者协会得知这些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募捐筹措,并走进特困学生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了面粉、食用油、大米以及挂历、春联等物品,把来自社会的关爱送到这些急需帮助的群众手中,点滴温暖祝愿他们都过上一个温暖喜庆的新春佳节,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支部主委申晓华、副主委赵厚舜参加了慰问活动。(申晓华)

民进汾阳综合支部开展“冬日暖阳” 系列活动

1月31日,民进汾阳综合支部开展了“冬日暖阳”系列活动,支部主委张晓霞带领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深入到汾阳市阳光启智托养中心就残疾儿童现状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了为托养中心孩子“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民进汾阳总支部委员范峻峰、张理盛、郭军及文教医卫支部主委申晓华应邀出席了活动。

残疾儿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给予关爱和帮助。春节到来之际,民进汾阳综合支部将关注的目光投向这个群体,会员们深入阳光启智托养中心,了解中心运行现状,听取市残联理事长王宝生就残疾儿童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残疾儿童家长交流。参加活动的会员还围绕主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

阳光启智是一所公益性托养中心,在这里托养的孩子们大部分来自贫困家庭,中心运行中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此次活动中,民进汾阳综合支部充分发动,会员积极捐资,为他们送上35套床单被罩枕套、尿不湿、卫生纸、洗漱用具等生活必备品,共计5500余元。冬日寒冷中,支部会员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孩子身边,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希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新春佳节。

捐赠活动之后,孩子们表演了充满童稚和憧憬的节目,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参加活动的会员还有:民进汾阳综合支部委员李俊生、闫晋飞,会员张瑶,王建雄,张晓成,任寒冰等。(张晓霞)

会员武跃征节前慰问家乡八旬老人

1月23日、24日,会市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山西腾跃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武跃征与交城县民政局领导一道,回到故乡交城县石候村进行节前慰问,并为全村130余名八旬老人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送上新春祝福与关爱。现场喜庆热闹,秩序井然,村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武跃征饮水思源,致富不忘乡村父老,多年来,每到腊八前后,他都要带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回村看望村里八旬老人,并为他们免费发放。

武跃征的这一行动,既给村里的老人带来了温暖,回报了乡亲,又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向全村、向全社会传递了孝老助老的正能量,同时也树立了吕梁民进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在接受交城电视台采访时,武跃征说: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石候村所有人热爱父母,尊重老人,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车芳芳)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