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6年《简报》第11期

时间:2016-3-10 9:28:11  作者:   点击:

第11期(总第267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6年3月10日

【简讯】 

民进孝义小组集中开展为郭晓雲捐款活动

响应会市委《关于号召向郭晓雲捐款的通知》,3月3日上午,民进孝义小组组长、孝义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钟第一时间了解有关情况,安排在小组微信群中向全体会员发出献爱心捐助倡议。小组全体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即时筹到善款2000元,转交到患者手中。

调查得知,患者郭晓雲是孝义市河底村人,22岁,就读于山西大学新闻系。2013年曾经因视网膜脱落接受手术,2014年又不幸查出红斑狼疮疾病,2016年2月初又查出股骨头坏死。高额的手术费用使得本不宽裕的家庭陷入更加艰难的境地。亲友们向社会发出求救信,希望能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文水支部会员庞建强将这一信息发到“吕梁民进微信群”,吕梁民进会员纷纷响应。会市委机关办公室在了解情况后,也发出了倡议。一时间,吕梁民进会员微公益救助活动迅速行动起来。

“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均可参与”,慈善爱心不在多寡,慷慨义举不在大小。孝义小组会员秉承孝义人行孝仗义的精神,发扬孝义人包容大气的风格,展现民进孝义小组互助有爱的美德,希望这笔满含爱心的捐助款能够带给郭晓雲一家温暖和坚强的正能量,帮助郭晓雲一家共度难关。民进孝义小组捐款名单及金额如下:

张文钟  300元    郭彩华  300元    温智斌  300元

蔡雪梅  200元    张善忠  200元    程宏伟  100元

雷姝静  100元    吴小刚  100元    庞春平  100元

李  芳  100元    吴智瑞  100元    李燕琼  100元

                                                  (雷姝静)

民进汾阳综合支部庆祝“三八”妇女节畅谈发展

3月6日,民进汾阳综合支部召开2016年工作安排暨“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以畅谈支部发展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部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对2016年支部各项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支部发展献计出力。张继成希望支部全体会员要对民主党派成员的角色准确定位,提升基层党派成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切实履行参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郭军)

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开展“关爱妇女送健康”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与汾阳市友爱医院联合举办了“关爱妇女送健康”活动,为汾阳总支部所有女会员与栗家庄乡妇女进行免费体检。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民进汾阳总支部委员以及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免费体检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广大妇女进行了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乙肝五项、血糖、血脂、幽门螺杆菌检测、胸部正位片、肝胆胰脾双肾B超、子宫附件B超九项检查,实现了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

汾阳市友爱医院是经吕梁市卫生局批准挂牌成立的一所营利性、综合性民营医院。在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会员、汾阳市友爱医院院长赵厚舜的带领下,本着“大医院技术,小医院收费,宾馆式服务”的宗旨,面向社会弱势群体和城市工薪阶层,以高品质、低价位、精湛的技术和贴心的服务,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这次活动着眼于关爱女性、关注女性健康,不仅提高了广大妇女的健康保健意识,让广大妇女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民进组织的关怀,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辛鹏)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