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6年《简报》第20期

时间:2016-5-23 10:35:55  作者:   点击:

第20期(总第276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6年5月23日

【简讯】                       

民进汾阳总支部赴西柏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为进一步将“双学一跟”活动引向深入,5月14日,民进汾阳总支部联合民盟汾阳总支部、汾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总支及各支部班子成员赴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张继成参加了活动。

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崇敬之情,大家瞻仰了记载西柏坡众多红色回忆与革命历程、昭示着巍巍的西柏坡精神的标志性建筑——西柏坡纪念碑,参观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等圣地,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对西柏坡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的时代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坚持做到“两个务必”,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这次参观考察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愉悦了心情,坚定了信念,而且增进了会员间、党派间的友谊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继续继承革命前辈遗志,坚持以党为师、与党同心,牢记参政为民的基本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做出更大的贡献。(郭军)            

民进孝义小组赴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5月19日,民进孝义小组联合孝义市民政局、市人民医院走进孝义市敬老院,开展医疗义诊活动。民进孝义小组组长、孝义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钟,民进会员、孝义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郭彩华以及会员雷姝静、蔡雪梅、张善忠、吴小刚、温志斌等参加了活动。

义诊现场,来自孝义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医生们秉承着“关怀、服务”的理念,热情周到地接待看病群众,详细询问病史,仔细检查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悉心告知服药方法和相关的注意事项。活动还配备了血糖指测仪、各类义诊药物和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并提供康复医学知识咨询、康复功能评定、指导康复治疗、测血压、血糖等服务,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敬老院,让不方便出门的老人们也能及时看上病。义诊直接服务群众近百人次。

本次活动是民进孝义小组贯彻落实“双学一跟”活动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联动帮扶的有益尝试。采用与相关部门联合的方式进行,既凝聚了民进孝义小组和孝义市其他优质医疗资源的合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又得到了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扩大了社会影响。(雷姝静)

民进汾阳总支部启用“汾阳会情”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民进吕梁市委会“双学一跟”活动要求,进一步拓宽汾阳民进宣传载体和平台,全面提升新媒体时代民主党派宣传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近日,民进汾阳总支部正式开通了“汾阳会情”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民进汾阳总支部高度重视利用新媒体促进自身建设,针对民进会员普遍接受新事物快、接触新媒体频率高的特点,先后成立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拓展了宣传主要载体和途径。当下,微信已经成为人们网络生活的“新宠儿”,无疑成为了目前最活跃的网络平台。民进汾阳总支部积极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形势要求,以增强信息交流的时效性与便捷性为出发点,决定创办“汾阳会情”微信公众号,民进汾阳总支部宣传工作正式迈进“微时代”。

民进汾阳总支部将定期通过微信平台,传达各级领导讲话的精神,发布重要会务活动和通知,展现参政议政成果,宣传会员的优秀事迹等,让更多的人熟悉了解汾阳民进,不断提高汾阳民进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与会员互动形成“新型的服务平台”,不断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辛鹏)               

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

5月20日,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联合机关支部,组织市直总支和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机关支部会员,前往兴县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晋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民进吕梁市委会主持工作的副主委李媛,市委会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李晋东参加了活动。市委会副主委、离石支部主委刘延宁应邀参加了活动。

按照《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通知》要求,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出台了《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关于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主委李晋东为组长的“双学一跟”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参加活动的代表人士范围,安排部署了活动流程和重点内容,并以赴兴县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为载体,拉开了“双学一跟”活动帷幕。

晋绥边区素有“小延安”之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山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及军区司令部所在地。贺龙同志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1个年头,毛泽东曾在这里召开著名的“晋绥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著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与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四八”烈士纪念馆,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县城南60公里的东会乡庄上村北、黑茶山东侧,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在晋绥革命纪念馆和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民进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详细了解了晋绥边区革命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了革命事业的艰难曲折。会员们凭吊抗战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认真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晋绥军民的革命斗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参观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引深“双学一跟”活动,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实践,为推动“六大发展”,助力吕梁脱贫攻坚,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市作出贡献。(梁瑜)

民进文水支部会员牵头成立文水县开明书社

5月20日上午,由民进文水支部会员庞建强、宋建英、侯志刚等牵头筹建的文水县开明书社与文水县硬笔书法协会同期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叶殿迎等各级书协、硬笔书协领导以及中共文水县委分管领导和相关部分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民进文水支部会员、文水县文联主席宋建英为开明书社授牌。

省市县各级书法家亲临大会,交流切磋,指导后学。赵国柱、颉林、胡紫楠、刘维东、田锡发等书家题词祝贺。大会选举产生了开明书社班子成员,民进文水支部会员庞建强当选为开明书社社长。

开明书社成立后,将以推动地方书法事业发展为主要工作目标,主要活动方式为:书法进校园、进单位、进农村。(庞建强)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