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6年《简报》第21期

时间:2016-6-2 16:26:39  作者:   点击:

第21期(总第277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6年5月30日

 

【简讯】                       

民进吕梁市委会“同心·六一支教系列活动”送高雅艺术进校园

5月27日,柳林县薛村镇中心校的操场上欢歌笑语、人潮涌动,民进吕梁市委会“同心·六一支教系列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活动践行“双学一跟”活动宗旨,为薛村镇中心校的师生们送去了高雅艺术、医疗义诊,共同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民进吕梁市委会主持工作的副主委李媛,市委会原副主委、名老中医专家郭向勤,市委会医卫专委会副主任、市人民医院中医教研室副主任张德贵,市直医卫支部主委、市人民医院骨三科副主任武建康,民进中央特约通讯员、市直文艺支部主委梁瑜,市直文艺支部委员薛桂兵以及柳林支部主委王建爱等参加了活动。

“同心·六一支教系列活动”是民进吕梁市委的“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持续开展的一项综合性社会服务活动,旨在关爱山区儿童发展,改善山区办学环境,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申请教育基金、捐赠图书室、赠送文具、送文艺、送游戏、送优质课和医疗培训、医疗义诊服务等,年年不重样,年年有新意。今年的活动民进吕梁市委会结合了“双学一跟”活动和民进“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医疗骨干进校园”活动,近距离地给孩子们展示高雅艺术之美,激发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提升乡村小学的文化品位,又服务于师生身心健康。

    上午九时整,活动在艺术家们的乐器演奏声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演出立刻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演出活动内容丰富,萨克斯、二胡、笛子、吉它、陶笛、中阮等乐器表演轮番登场,悦耳动听的歌曲不断响起。台上台下互相应和,频频呼应,孩子们在艺术的海洋里尽情徜徉,充分感受到高雅文艺的魅力所在。

医疗义诊活动也在校园进行,前来问诊的有教师、学生,也有家长和村民。名老中医望闻问切,骨科专家认真检查,开处方,做叮嘱,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打造“同心”品牌,践行“双学一跟”,吕梁民进在行动。(梁瑜)              

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与韩家桥小学师生迎“六一”话发展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会员走进演武镇韩家桥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并就农村小学教育进行调研。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张继成,汾阳总支部委员郭军应邀出席活动。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主委申晓华、支部委员赵厚舜、会员高丽等参加了活动。

在观看了韩家桥小学师生表演的精彩的文艺节目后,民进汾阳文教医卫支部骨干会员为学校捐赠了价值近千元的文教用品,张继成代表汾阳民进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会员们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学校硬件设施配备、教师队伍建设及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继成希望韩家桥小学要创新机制、精细管理,积极探索农村教育新模式;要抓好农村师资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教育优质发展的软实力,切实提升学校教育工作水平。同时希望广大民进会员要针对农村小学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撰写议案提案,促进全市农村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申晓华)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