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25期

时间:2017-7-12 15:22:00  作者:   点击:

25(总第321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712

基层动态  

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组织参加庆“七一”

党旗飘扬朗读比赛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扎实推进“双学一跟”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和带动支部全体会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6月28日,民进吕梁市直医卫支部组织会员参加了吕梁市人民医院庆“七一”党旗飘扬朗读比赛。

比赛现场,会员薛文燕代表支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创作品《和平.幸福.感恩》,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96年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真挚情怀。支部部分会员到场观赛,与参赛选手共同回顾中共党史、感受伟人风范、学习优良作风,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

通过激烈角逐,支部会员薛文艳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优秀奖。                           

(武建康)

发挥优势搞服务 集智聚力助脱贫—民进离石支部开展

脱贫攻坚义诊调研活动

7月7日,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离石支部主委李新带领支部委员闫林春、高燕以及会员中的六位医疗专家,赴枣林乡山底沟村开展了医疗义诊和走访调研活动。

一大早,来自离石区人民医院内科、妇产科、普外科、麻醉科、五官科和中医科的六位医疗专家会员,就携带医疗器械和常用药品来到山底沟村小广场。“这么多专家来为我们看病啦!”“杜大夫,你也来了!”“王大夫,你好!”……早早等候的村民们围了过来,看到前来义诊的专家队伍,认出远近闻名的专家大夫,高兴地招呼,热情地问候,小广场上瞬间热闹起来。

将免费赠送的常用药品分类摆好,将诊疗所需的仪器设备认真调试,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休息,专家们就开始为村民检查、诊治,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普及医学保健知识。针对村民们易患的常见病,大家找准症结,免费赠药,并细心叮嘱用药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

活动当天共接诊村民160多名,赠送常用药品价值2000余元。 

在义诊活动的同时,李新等还走访了村中三户贫困户,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询问健康及生活情况,并围绕大病医治难、治疗费用高等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进行分析讨论,寻求脱贫增收途径。

此次活动是民进离石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李新希望,通过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心、民进组织的关爱实实在在地送到群众身边,期望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及医保保障下,在村委照顾、村里帮扶下,这些村民能够尽快走出贫困;希望医疗专家本着为民服务的意识,精心诊治,认真工作,把精湛的技术献给群众,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为实现整体脱贫、全面建成小康、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活动的会员还有:王玉保、郭兴、杜庆玲、侯秀琴、李和顺、雒建瑞等。                                           高燕

民进汾阳总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

重要讲话精神

7月8日上午,民进汾阳总支部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汾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吕梁市委会原副主委张继成,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郭军以及总支部全体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中共汾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初弘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6月29日全省干部大会上骆惠宁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吕梁市委、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并就与民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继成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党派成员更要加强学习,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派成员应有的职能和作用,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他强调,总支及各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深入细致地开展学习,以学习促工作,带动汾阳民进总体工作得到新提升、迈上新台阶。                       郭军

民进汾阳总支部召开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7月8日上午,民进汾阳总支部召开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汾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吕梁市委会原副主委张继成,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郭军,汾阳总支及各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中共汾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初弘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郭军代表总支部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汾阳文教医卫支部主委申晓华、汾阳师范支部委员张凌燕、汾阳综合支部委员李俊生分别代表支部进行了汇报。会议学习了《民进山西省委关于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办法》,规范了会费收缴工作;研究了民进汾阳医疗服务小组筹建工作;研究了吸纳新会员有关事宜。

张继成在讲话中说,党派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明确职责,坚定信念;要围绕中心工作,确定履职重点,真正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实现自我,做出贡献。他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加强会员管理,鼓励会员关注社会,关注热点,积极撰写提案信息;希望积极分子加强学习,争取早日入会。

郭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及广大会员的工作,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支部认真梳理汇总,积极谋划下半年工作,认真完成中共汾阳市委和民进吕梁市委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刘初弘高度肯定了汾阳民进工作,他要求广大会员认真加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民进会员有见地的声音,真正参与到我市“三五战略”、实现全面小康的建设当中来。          郭军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