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28期

时间:2017-8-2 15:24:38  作者:   点击:

28(总第324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82

简讯  

李媛参加吕梁市国防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7月27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参加了吕梁市国防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听取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国防动员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杨胜利教授所作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杨教授以国防安全与国防动员为主题,生动形象地详细讲解了国防动员的基本内涵与战略作用,分析了新形势下国防动员面临的挑战与要求,提出了新时期国防动员发展的目标与任务,阐释了加强国防动员建设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整场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翔实,引人深思。特别是结合鸦片战争、甲午战争、第四次中东战争、美伊战争、科索沃战争等近现代战争案例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防动员情况的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讲解,让听众深刻领会了加强国防动员能力的重要战略意义。

市委会秘书长车芳芳也聆听了讲座。       (车芳芳、李丽静)

李媛参加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动员会议

7月28日,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参加了吕梁市党外知识分子“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动员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方案》,并对主题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当前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目的就是要凝聚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共识,传承政治薪火,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坚定信念、增进思想共识,树立典型引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形成共识,达到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把该项活动与目前各领域的主要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成效。

会后,李媛迅速召开主委办公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召开民进吕梁市委会“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动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车芳芳)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机关工作会议

8月1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

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吕梁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机关工作情况,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会秘书长车芳芳主持。

会上,机关全体人员各自介绍了前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反思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一致表达了爱岗敬业,积极履职,热心服务全市民进会员的决心和信心。

车芳芳就近期重要会议的筹备以及档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吕梁民进30年历史资料的整理工作等进行了分工安排,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各司其职,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并表示要身体力行,严守纪律,带好头,履好职,合力创建“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机关。                                   (车芳芳)

【基层动态】

民进孝义小组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学习会

7月26日下午,民进孝义小组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进山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孝义市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民进孝义小组组长张文钟主持。

张文钟要求,全体会员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精心设计有特色、有亮点、可操作强的活动载体,运用多种手段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认识自身问题与不足,对照工作要点,进行目标再定位,任务再梳理,切实抓好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雷姝静)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