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7《简报》第29期

时间:2017-8-8 15:26:21  作者:   点击:

29(总第325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787

简讯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8月4日上午,民进吕梁市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市委会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正科级干部贺鹏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游万强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吕梁市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民进山西省八代会、八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对“双学一跟”活动作了阶段性总结,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行了推进,组织了“双学一跟”活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理论考试;并签订社情民进信息工作责任书。

郭建峰对会议胜利召开表示祝贺,认为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非常成功;对市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并结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从学习会史、弘扬传统、牢记民进初心和围绕中心、携手前进、聚力脱贫攻坚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特别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郭建峰要求,民进吕梁市委会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参与脱贫攻坚,更要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做好,要充分认识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与其它形式监督的区别,紧紧围绕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扬敢于认真的精神,敢监督,真监督,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民主监督的强大力量。

李媛要求,市委委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研读会议文件内容,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双学一跟”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上来,统一到中共山西省委、吕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并以之作为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今后工作的主线,传承好民进与党同心、跟党奋进的优良传统,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全面开创吕梁民进工作新局面,为吕梁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李媛希望,全体会员一要加强多党合作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中,最大限度地凝聚正能量,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脱贫攻坚献智出力;三要加强自我修为,提升“五个能力”,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

会议还就参政党理论征文和参政议政论坛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了督促推进。                                  (车芳芳、李丽静)

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基层组织工作会议

8月4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举行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民进“星级创建活动”和“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为受到省委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并举行了基层组织工作专题讲座。民进吕梁市委会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部分骨干会员、新会员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建峰、正科级干部贺鹏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刘延宁主持。

会上,副主委游万强宣读了民进山西省委会《关于在全省基层组织中开展星级创建活动的通知》,副主委李晋东宣读了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方案》,李媛主委作了题为《民进基层组织工作的思考》的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星级创建活动”,进一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对照参考标准,逐项进行自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争取在第一轮的评审中树立吕梁民进良好形象;要正确认识开展“学先进、做榜样、比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此项主题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双学一跟”活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积极部署、扎实推进。

李媛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党派工作经验,运用大量的文字图片资料,理论结合实践,从会章中关于组织的内容、中央领导对基层组织的论述、基层组织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基层组织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思想建设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等五个方面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各基层组织以党为师,按照“三基建设”“五化要求”加强组织建设,为进一步做好各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思路、提供了指引、传授了方法。

会议还为荣获省委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车芳芳、李丽静)

【会员风采】

会员张宏斌荣获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2017年

美术教师暑期培训“优秀学员”称号

8月1日—7日,吕梁民进会员、离石一中教师张宏斌参加了由民进中央主办、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承办的“同心·彩虹行动”2017年美术教师暑期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采用课堂授课、互动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间张宏斌与其他学员一道聆听了专家们关于《美术教学方法及案例分析》、《国画基础》、《书法基础》、《非遗课程》、《关于美学思想在教学中的渗透与应用表达美的情景创设与方式选择:开发教本与地方课程的路径与方法》等方面的专业讲座,参观了民进中央会史展览馆、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观摩了国际打击乐节音乐会,认真完成了72课时的培训任务,提升了专业知识、技能、修养和教学操作能力,顺利结业并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

张宏斌是经市委会积极争取并推荐,代表山西民进基层一线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的。                       (车芳芳、李丽静)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