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佳作 >> 内容

马丽红:红心向党,致敬祖国

时间:2018-7-7 9:41:05  作者:   点击:

马丽红:红心向党,致敬祖国

97载风云巨变,97载沧海桑田,南湖的游船载着中华儿女千百年的梦想驶入新的纪元,井闪山的灯光照亮了炎黄子孙坚不可摧的精神家园。一曲东方红唱响世界强国的胜利之歌,一段春天的故事讲述改革开放的辉煌之路。神舟飞船与太空接轨,一带一路与世界相连,十九大蓝图绘就华夏明天,民族复兴托起中国梦想。

生长在这样的时代,生长在这样的土地上,我们骄傲我们自豪,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人民,为我们的共产党!

火红的七月啊,红遍大江南北,红遍汾州大地。你听!你看!石盘山上,日月精华,仙气袅袅;文峰塔畔,树影婆娑,花香弥漫;贾家庄里,群星闪烁,红旗招展;杏花村中,美酒飘香,礼遇世界。“三市共建,五城同创”的号角已吹响,“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的战斗已打响。42万汾州父老,凝心聚力,激情飞扬。数风流人物,当看今朝。

有幸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短短一年,收获颇丰。身边的每一名民主促进会会员,心中都时刻铭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着“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座座灯塔,一面面旗帜。有了他们的引领,有了他们的帮助,每一名青年会员都将找到人生坐标,懂得人生价值。

历任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冰心,在文学方面著作等身,但她的拳拳爱国之心也有目共睹。敢言、敢写、敢做,她直言文革的危害性,指出“个人崇拜是最误人的东西”;爱国、爱党、爱民,她在病床上仍然关心受灾群众,将稿费慷慨捐出。冰心,是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也是一名优秀的民主促进会会员。因此,在她身上我深深感受到了“红心向党”的家国情怀。

军民一家亲,人民子弟兵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承担了时代使命,成为了民族脊梁。灾难面前,军人永远是冲在最前面的人,哪怕牺牲也从不退缩。上九天的“神舟飞船”、下五洋的“蛟龙号”,“航空母舰”气势恢宏、“歼-20”所向披靡,处处都有中国军人的身影。“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每一名军人都是一首赞歌,他们身上处处闪现着“致敬祖国”的时代荣光。

无需一一细数,各行各业的仁人志士,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为人民服务。同样,作为名普通的幼儿教师,一个地地道道的孩子王,我也有着自己的价值。

清晨,幼儿园里叮叮当当,那是我们打水,清洗玩具,准备教具的音符;上课时,教室中咿咿呀呀,那是孩子们吮吸知识雨露,拔节成长的旋律;下课后,教室外嘻嘻哈哈,那是我们尽情游戏,你追我赶,爬上爬下童年的赞歌,中午时,小床上呼噜呼噜,那是小家伙们最安静、最甜美的乐曲……在幼儿园里,那些前辈数十年如一日,爱生如子,静静守护者孩子成长的摇篮,快乐的源泉。

幼儿老师工作的艰辛,繁琐,毋庸置疑。但所有的辛苦与疲惫,在孩子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甜甜的吻里都融化成幸福的力量,我无悔当初的选择,我必将为这神圣的、天使的事业奋斗一生,像千千万万的幼儿工作者一样,把爱化作阳光雨露,滋养每个儿童的心田。

亲爱的朋友们,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让我们庄严做出承诺:勇当责任、不辱使命!做一个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人,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人,做一个有益祖国、有益社会的人。红心向党,永远饱含爱国爱家之情感;致敬祖国,时刻努力为党为民奉献青春!

马丽红:红心向党,致敬祖国

作者简介:

马丽红,女,民进汾阳综合支部会员。2010年毕业于吕梁高专教育系学期教育专业。2011年底通过交城县教师考编被分配到交城县坡底幼儿园工作,2012年底通过了汾阳市教师考编公助私立到昌迪幼儿园工作至今。工作期间认真负责,深受幼儿喜爱,且受到园长与家长的认可与一致好评。多次撰写论文,并获得奖项。2016年12月加入民进,入会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曾获《优秀会务工作者》称号!在市政协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