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在全市民进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0-1-4 10:43:17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民进组织的一件大事。民进作为参政党,“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是立会之本,在新形式下要与中国共产党搞好合作共事,就必须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因此,会市委要求各基层组织按照《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本地的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全市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三三战略,建设三新吕梁”的实践中来,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吕梁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吕梁、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民进吕梁市委

                   二00九年十月九日

  附件: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简称《决定》)。这对于推进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指导和推动民进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中央提出如下要求:

  一、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十七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七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对经济、社会、统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决定》深刻阐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了当前执政党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认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六条经验,并从六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执政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决定》不仅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执政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参政党建设必须学习借鉴的重要文件。民进各级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引领广大会员在全会兴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深刻认识,对执政党建设基本经验和规律的系统总结,对提高执政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的重大命题的科学阐述,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执政党建设的战略部署,对提高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对做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特别是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我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纪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为新起点,认真借鉴中国共产党的党建经验,科学把握参政党自身建设规律,促进参政党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努力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会,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广大会员;当前要组织全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巩固和扩大领导班子建设成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培养政治素质高、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数量充足、体现民进特色的后备干部队伍,创新基层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增强全会的生机活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实行集体领导、民主科学决策的机制,逐步建立有序扩大会内民主、加强会内监督的机制,努力形成涵盖参政党各方面建设的完整制度体系。加强作风建设,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团结奉献、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全会的凝聚力。

  三、围绕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我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切实增强谋远虑之计、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的本领,更有效地参与政治协商,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要围绕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总体部署,积极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的建设建言献策,为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努力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党外人才。要为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凝智聚力,在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解决民生等重大问题上,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反映社情民意,多办好事实事。要着眼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协助中共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和思想引导工作。要围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真言、献良谋,积极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和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支持有效防范和打击民族分裂分子及其活动,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会中央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提高我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水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作出新贡献。

 

                               

                                   00九年九月二十九日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