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10-24 10:53:20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并各位信息员: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我们参政党成员最主要的职责之一,深入了解民情、集中反映民意,密切关注社会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是我们参政党组织履行职能的最重要方式。目前,我们的信息工作远远未达到我们年初的目标计划,这样的局面给我们每一位信息员发出了警示——我们的责任非常重大,任务相当艰巨!为了吕梁民进的荣誉,恳请大家从现在起做最后冲刺,圆满完成我们全年的信息任务。为此,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察实情、听实话、求实招,通过广集民智增强议政建言的水平,通过科学论证提高献计出力的成效。我们的信息源不足,有限的信息来稿,由于没有调查研究,事实含混不清,数据大概估计,大话空话套话多。有的干脆从权威媒体上找一项“中心”工作,谈体会、发感想、提要求;有的对所反映问题没有进行可行性分析,把信息写成了议论文,高谈阔论,缺乏对问题的针对性和建议的操作性。

大家必须高度重视以上问题,注重调查研究,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把情况抓实,问题说清,原因分析透彻,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二要围绕大局、突出大事。反映的情况,一定要是省、市领导关注的、重大的、感兴趣的问题,一定要是对全省、全市有代表性、有指导性的问题。当前,就是要紧紧围绕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以及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我省“综改区”建设等上下关注的重点问题反映信息。特别是要注意抓住基层在实施中央大的方针政策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那些具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和警示性的重要情况与问题,发挥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灵活、快捷的特点,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支持。

三要关注民生。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意愿,是我们应尽之责,也是我们反映社情民意的一个重点。我们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特别是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上报,真正使政协的社情民意工作贴近现实、贴近民生,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希望各基层组织和各位信息员,从现在开始,切实把信息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报送信息,争取有突破性进展,把吕梁民进信息工作搞上去。

                         民进吕梁市委

                    0一二年十月二十二日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