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

时间:2012-11-22 16:19:40  作者:   点击:

来源:民进中央  发布时间:2012-11-19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以下简称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进中央要求,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在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民进要牢牢把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面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 

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和深刻内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力量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面向未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民进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和深刻内涵,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体现到自身建设的各方面,使科学发展观成为推动民进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找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谋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立足民进界别优势,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三、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的成果和经验,以政治交接为主线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面对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和人民的期待,中国共产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民进要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的成果和经验,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以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发挥作用的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参政党理论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履行职能的工作制度,增强发挥作用的工作活力,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更好地满足时代需要、满足人民需要。 

民进中央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而不懈奋斗!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