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我会思想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0-6-19 17:09:21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我会思想建设的意见》和民进山西省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吕梁民进工作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继承和弘扬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为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增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识,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遵循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二、具体内容和任务

1.建设学习型政党。组织广大会员坚持统战理论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会员思想,深化多党合作共识,增强参政党意识,提高参政议政的自觉性和责任心。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形成爱学习的风气,提高应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2.发挥会市委理论学习小组作用,进一步充实理论研究队伍,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适时举办理论研讨会、理论学习培训班,开展理论征文等,使会员们的思想认识在学习、交流和思考中得到提高和升华。

3.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结合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加强会章会史学习教育,自觉传承优良传统;尽可能为机关干部及会员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4.加强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各基层组织交流学习活动,开展新老会员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会员的思想状况、愿望诉求,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5.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吕梁民进网站”和“吕梁民进工作简报”的媒介作用,加强与民进中央及各级地方组织和会员的联系,加强会员参与力度,在形式、内容上力求更新,增强宣传工作的效果,提高为广大会员服务的水平;利用新闻媒体加大思想宣传力度,保证每次活动都能及时在当地新闻媒体报道。

6.创新活动方式。以重大活动、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座谈、宣讲、培训、文娱等活动。在活动中凝聚人心,增强共识。

7. 在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中推进思想建设工作。利用社会服务基地,举办技术培训、送教下乡、医疗义诊等扶贫活动,进一步丰富思想建设工作的途径和形式。

三、要求及具体步骤

1.会市委2010思想建设年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3)月:对各个基层组织进行思想建设调研。

第二阶段(410)月:为实施宣讲等活动阶段。

第三阶段(1112)月:总结交流。

2. 按照会中央及会省委的要求,各基层组织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将思想建设纳入到年度工作计划之中,抓好落实工作。

四、组织领导

成立会市委思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机关办公室具体组织开展工作。

  长: 成锡锋

副组长:张继成、郭向勤、游万强

办公室主任:李 

 

                             民进吕梁市委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