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1-3-3 17:04:03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1年2月28日——3月1日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杜善学同志代表市委常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长张九萍同志对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审议了《中共吕梁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两个报告和一个建议,回顾了“十一五”时期及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深入客观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全面系统地提出了201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要求,既体现了科学发展观要求,又符合吕梁实际,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指导吕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吕梁民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全年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市委要求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优势,努力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进共识,把全市民进会员的意志和力量统一到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吕梁“十一五”时期及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准确把握我市“十二五”发展时期的主题、主线和发展的战略重点,明确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总体安排和统筹规划,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政策目标和实现路径,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高扬转型跨越发展的主旋律,围绕“保投资、促转型、惠民生”的基本要求,解放思想,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励精图治,把吕梁民进会员的意志和力量统一到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发挥民进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市“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十二五”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从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要将本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作为今后参政议政的着眼点,立足民进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我市“五个转型、三大跨越”的发展战略,围绕我市“双五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围绕我市“保投资、促转型、惠民生”的基本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做好我市“十二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加快我市转型跨越发展步伐,建设富裕、文明、生态新吕梁而发挥吕梁民进应有的作用。

三、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

把学习贯彻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活动相结合,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本年度民进吕梁市委基本工作相结合,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以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组织、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开展“双岗建功”活动,以党为师,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学习成果的转化,强化责任,严格要求,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市委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市中共吕梁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树立认真务实、立说立行、团结奋斗之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奋进,为全面实现中共吕梁市委提出的“五三发展战略”,创造一个科学发展的“吕梁模式”和“吕梁速度”,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吕梁市委

                                                            二0一一年三月二日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